top of page

神聖經濟學

因為迫於生活所需,得找份「正經的工作」,無法將自己的熱情花在為他人和世界服務上?

.

錢本身並沒什麼不好,是一個中性的交易媒介,但當它搖身一變成了交易的目的,便對生態、社會和個人帶來了毀滅性的影響。但這一切正在改變,因為這個不可持續的體系已經走到了盡頭。

.

作者在書中提出了幾項具體公共政策,包括負利率、無條件基本收入、區域貨幣、資源基礎型經濟、公地復原等,而這些政策其實已經在世界上某些地方開始實施了。

.

在專注推廣任何美好理念的同時,我也鼓勵大家時常從更高的體制角度去看待世界上所面臨的挑戰,因為其實到頭來政治、經濟、社會等一切都是互相關聯的,而這本書幫助我明白,要創造一個更美好和諧的世界,貨幣制度的改革是必要條件


神聖經濟學追溯了貨幣的歷史,從古代的禮物經濟體到現代資本主義,揭示了貨幣體系如何導致疏遠,競爭和稀缺,破壞了社區並導致了無休止的增長。


如今,這些趨勢已經達到了極限,但是在崩潰之後,我們可能會找到過渡到更緊密聯繫,生態和可持續發展方式的絕佳機會。


本書講述了貨幣系統將如何改變(並且已經在改變)以體現這種轉變。


神聖經濟學廣泛地整合了理論,政策和實踐,探索了新經濟學的前衛概念,包括負利率貨幣,當地貨幣,基於資源的經濟學,贈與經濟以及公地的恢復。




作者還考慮了這一轉變的個人方面,向關注“正確生計”的人以及如何在看似由金錢統治的世界中如何按照自己的理想生活著。借助傳統和非常規經濟思想的豐富脈絡,《神聖經濟學》提出了一種既原始又常識,激進而又溫柔且隨著我們的文明危機加深而越來越重要的願景。

 


人們工作的意義,應該是滿足這個社會上所有人的富足,而非為了滿足資方的利益,任由資方剝削勞力,當今許多大企業財團,真正獲利來源其實並非本業,而是與權力者掛勾,藉由修改政策法規取得租稅最大利益,甚至從操縱股市等金錢遊戲市場中獲利,這些不當得利來源,其實最後還是全體公民來承擔,如果大多數的公民還沒認清這個真相,還在無腦的崇拜企業英雄,歌功頌德,恐怕只能世代繼續做奴,永無翻身的機會。


我認識到這個社會的經濟遊戲規則其本質是沒有前途的。  .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各國都在輪番地有系統地互相摧毀對方。後來我計算,在這場戰爭中被破壞和浪費的資源,可以輕易地為地球上每一個人提供需求。  . 從此後我就看著人類的所作所為都在促使自己走向滅亡,我看著那些寶貴的有限資源以利潤和自由市場的名義,被不斷地浪費和破壞,我看著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淪落為追求物質主義和盲目的消耗,我還看著金錢的力量控制著這個所謂自由社會的政治系統。 .  我已經94歲了,75年前還是一樣。

  THIS SHIT’S GOT TO GO!


17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可謂是拳拳到肉、刀刀見血。幾乎涵蓋了經濟、軍事、政治、地緣戰略、科技等各個方面,清晰地刻畫出美帝國主義黑社會老大的醜惡嘴臉。 不論是歷史上大肆屠殺印第安人,還是如今瘋狂的掀起戰爭,美帝的罪惡都罄竹難書!今天,全球各國當以普京...

Commentaire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