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生地圖

已更新:2023年5月21日

一個平凡的人,遇見召喚,踏上旅程、遇見險阻,最終一一克服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在過往的生命中,你的歷險的召喚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出現,也許是家裡發生重大的事故,也許是失業,也許是生病,也許是工作上出現挫折,又或者只是一種莫名的一種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無論它是以何種型式出現,都是在呼喚我們繼續踏上我們的英雄之旅。一個人的一生可以不只有一個英雄之旅,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都會經歷至少一次以上。

當召喚來到面前,我們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然而,拒絕了召喚,不代表這個召喚就會因此離去,這個召喚會繼續的以不同的形式來到,而且是更加強烈的。


當我們接受召喚的時候,我們開始踏上旅程,過了門檻守衛的這一關,英雄之旅才真正開始,踏上未知的世界開始去歷險,去經驗這過程中所有精采的一切。

我相信,你會看到這裡,是因為心裡有一個小聲音要你踏上這個旅程。你是接受召喚還是拒絕呢?禪宗說“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你準備好了嗎?

 

看見靈魂在人生地圖上的心靈脈絡

一場悲歡喜樂交織的人生戲劇

一生跌跌撞撞的心靈探索

一段邁向未知的英雄之旅



 


這是個急需神話精神的時代,一如舊日的英雄人物。我們在進行追尋之旅時,也肩負著重建失序大環境的責任。世界就好像是個大拼圖,若我們每個人都帶回自己的一小片,就能找到它的解答,並促成世界的改變。


改革世界須靠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了解這點後,便可促使我們的人際關係由競爭轉為合作,並且明白到,個人的失敗就是整體的失敗。這種自我探索的模式,不是直線的也不是循環式的,而是盤旋而上的過程。我們從未停止探索。生命中有不同的里程碑,而每一次探索,都能為我們帶來新的能力和發現。


所謂“英雄式的生活”是指能夠肯定自我、活得更有生命力,更有效率。在喚醒內在英雄的探索旅程中,找尋內在真我中的珍貴特質是第一步,然後,你必須帶著這個禮物重回家園,去改造你所處的社會,同時也改變你自己的生活。


這場探索雖佈滿危險和陷阱,結果卻收穫豐碩。它能夠使你擁有成功的能力,認識人類心靈的奧秘,和表達自己、並進而與他人和樂共存。


最初,我們也許是因某個完美的影像而喚起追求的熱望,然而,最終我們必須放掉早先設定的理想,以步上自己獨一無二的內心探索之旅,這不是什麼自我改變計劃,只是幫助我們認識自己,並以自己為榮。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這一切原型的縮影,也都有潛力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有時因成長時的創傷或某些因素,會讓有些原型特別凸顯,若能認清每種原型的差異,就能自由自在地運用各種原型的積極面,豐富生命的內涵;但若對自己懵懂無知,就可能被原型的陰暗面所操縱控制,因此經由準備期、探索期、返回期三個階段,來進行一場內在的探索之旅,可以讓你的原型人格出現。


“神明”的旅程代表人意識之旅程

千面英雄-單一神話 -神話是眾人的夢,夢是私人的神話。


我們所生存的大地正反映著人類的集體意識,而非僅是統治者們的作為。

 

厲桓春、盛曉玫 生命見證



當我不明白的時候

我選擇相信

相信上帝依然愛我

那怕是長夜沒有盡頭

祂會陪我度過


當我完全不知所措

我還是相信

相信上帝依然愛我


祂的愛是我堅強的理由

給我勇氣面對明天


每一步 勇敢的走

每一天 好好的過

因為上帝愛我

祂會陪著我走


在冰冷的夜空

還有星星告訴我

祂就在這裡

看顧著我


走出了憂鬱陰暗的角落

在祂的愛裡 我用信心等候

 

8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