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神性的冷漠? (耶穌的禪意)

已更新:2023年10月14日


﹕ 在我試著去理解上帝“神性的冷漠”(Divineindifference)/(神聖的冷漠)或者去瞭解什麼是處於“超越一切”的狀態時,我感到很困惑。你能說一說這個嗎?

﹕ 不管給予漠然怎樣有意義的解釋,我都無法以任何方式將冷漠與神性劃等號。神性的狀態,它存在於你與上帝的思維中,絕不可能是冷漠的。因為只看到真實的存在而滿心安寧,並不是那種所謂的漠不關心。你所指的那種冷漠,只會存在於專注幻相的頭腦中。


奇蹟課程中有一句話你也挺熟悉,這句話表達一個事實,即天父不會去認同你自認為所身臨其境的幻相世界。這沒有絲毫的暗示,天父是漠不關心的。這只不過說明,天父不想與你一樣的去做夢。


天父尊重你在幻相中做出的決定而不干涉,這些決定存在的價值,在於它們最終會幫助你從幻相中解脫出來。尊重而不干涉,不是冷漠﹐更不是不在意。更恰當的描述是,這是認識幻相與只看到實相之間的區別


我看見的實相,只是上帝思維和祂的愛的延伸。在這一延伸中﹐我看到的只有安寧,完美與和諧。如果我的兄弟沒有體驗到這一視野,而我拒絕像他一樣看不到實相,這並不是說我冷漠。我是更真實的將自己放在支持實相的位置上,而不是去支持幻相。


當我表達上帝思維的延伸,也就是那無條件的愛時,我並不覺得有任何的冷漠。


如果我因為其他的人目前沒有體驗到那安寧的感覺,就惴惴不安,我豈不是一方面沒有尊重他們自由選擇的權利,另一方面﹐也沒有尊重自己只體驗真相的決定。這其中並沒有絲毫的漠不關心。

﹕ 那麼, “拯救世界”又是什麼意思呢﹖


﹕ 你拯救世界,是通過改變你看世界的視野,只看到它真實的面目。通過你重獲正確的思維,修改你的視野,並看到上帝思維的映射,你回復了清醒的世界。


拯救世界的唯一方法,就是改變你強加在世界上的人為意義。因為你看到自己陷於種種的限制中,你就很難明白你對你兄弟們的看法,也是他真我的幻影。當你的感知改變後,這個世界,以及世界中的一切必然會相應轉變,來反映你嶄新的信念。

﹕ 我不理解當你說﹐“當我看見自己處於局限的狀態中”﹐這是什麼意思?


﹕ 當你看自己佔據著一個空間,四週有邊界,而且把你的空間與別人佔的空間之間劃分了明顯的界限,你看到的就是一個割裂的世界,被分隔成一個個的小塊和空間。


我想展現在你面前的,是一個與此完全不同的世界。這是一個能量融合一體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上帝的表達沒有分歧,只有完全的融合,事實上﹐這種融合所表現的正是所有造化一體的和諧

﹕ 那我愛的感覺,就其本質﹐也是一種幻覺嗎?


﹕ 你目前所體驗的愛之中幻相的一面,就是你總想向外投射你的愛的那份衝動。你覺得只有向外投射你的愛,你才能確定愛來自你自己。這就是一種幻相。


認出你一直在愛的狀態中,明白愛是你唯一真實存在的狀態,因此是你唯一可以延伸的東西,那麼你便認識了愛就是實相,也是你的真我。


當你覺得有必要去投射你的愛時,你的頭腦就會以為你能夠創造愛,同樣的道理,你的頭腦也會說服你,你可以創造不是愛的東西~ 這樣,愛就有了對立面。這種類型的愛,反映了你正在幻夢中。


當你認出自己是愛的,一種表達,而,愛是萬有充滿創造力的力量,是造物主的表達,那麼你會明白 ,自己就是愛,就是上帝思維的延伸。你也會認識到,你絕不可能成為別的什麼。當你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時,你看到的就是遮擋在實相和你的真我之前的幻相。

別人的眼裡看到的你,都是加了他自己的濾鏡,

帶著他從嬰兒期原生家庭裡塑造的模式, 以及他的父母投射給他的理解世界的方式,

或陰暗或美好,或接納或偏激,


遺憾的是,有的人“濾鏡”是偏執扭曲的, 從來看不到真實;


有的人內心充滿負面評判,從來看不到美好; 有的人對人極為苛刻,不懂得什麽叫做接納。

那,你還要和他們糾纏嗎? 其實不需要, 做你自己就好,

 

24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