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和我,曾在紅塵相遇一場

煙火濁世,栽種一株淨蓮

  萬事無如退步休,本來無證亦無修。

  明窗高掛菩提月,淨蓮深栽濁世中。


方寸之間 你我走了 千年 萬年

那時 你是絶美的天使

你說 你想到凡間

體驗 對立的二元


你說 我必須先 忘了我是誰

我才能 交出我的力量

也才捨得 離開 我最愛的天堂


於是 費盡心思 為人生架構了自我

搭配精心設計的大腦

完美的監控著 你的一舉一動

它的專長是 將你 推離家鄉

並 剝除你的力量


一切就緒 你來了

隱藏了你的羽翼

封存了你的力量

遺失了你的記憶

你來了 你重重的跌落人間

徹.徹.底.底 完.完.全.全

綁進 地球幻象裡


你忘了你是誰 你以為你是那個 殼

你以為你的生命 只有數十載

春去 秋來

 

你被囚入了大腦的天牢

日日夜夜,馬不停蹄

為身外之物 拼命

為基本生存 奮戰

掙扎於 困頓與匱乏 之間


看不見明天的色彩

嗅不出生命的目的

跳不出慣性的旋律

你在世俗洪流中

載浮載沉 幾乎滅頂


望向天際

渴望著天空的遼闊與自由

你想翱翔天際


然而 精明的大腦

綑綁了 你的意識

束縳了 你的思想

侷限了 你的創意

它只許乖乖的小孩

在它界定的範圍中

玩著 線性思考的遊戲

 

一世 二世.. 三世 百世.. 千世..

你不斷地來地回於天地之間

只為明白 這箇中差異

而你 也終將明白

大腦是你的障礙

心 才是真正的主宰

心 是天堂的座標

心 是力量的庫房

心 是內在的導航系統


只有你的心

能為你解開繮繩 讓你起飛

也只有你的心

才能突破界域

讓你馳騁在創造的天地裡

從來不是 不是 你的腦


是你的心 是你的心 是你的心

它才是 真正的力量所在

心連光 光連著愛 愛連著思想 思想連著創造

當你 打開你的心

你就擦亮了光

啟動了思想 創造了力量

心 才是你 永不枯竭的 創造能源

 


你終將明白的 一世又一世

不斷的輪迴 再輪迴

就只為了 開悟於 這 方寸之間

然而 從你的腦 到 你的心

這短短的距離

你又走了 千年 萬年


一生一死,一起一滅,

永隔一方,各自安好。

塵世的暖意,可否穿過黃土的涼薄,

傳遞給他們不死的靈魂。


做一個忘記苦難的人,

在殘缺和破碎中學會感恩。

在生命空白的書頁裏,

我們填充著自己,

漂染不一樣的顏色,

塗抹不一樣的煙火。


直到有一天,靈魂寧靜如拂曉的露水,那時候,我們就真的圓滿了。

你和我,曾在紅塵相遇一場

 

13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