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只有 '如何愛你' 的問題?



沒有愛你的問題

只有 '如何愛你' 的問題?

是精神的錯亂

還是時空的問題

看到你

總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所有手段使盡

走不出去

你是狼

高傲而自我

你是獅子

迷失在雄偉的幻覺裡

你是狐狸

誘惑的只是自己


又或者

你滿身傷的躺在溝壑裡

小得只是一隻蠕動的蟲

你信任自己的渺小卑微


而不相信

精靈的一口氣~~就可以讓你巨大無比

或者是真愛的一個吻~~你就可以回復自己

 

更糟的是 ~~

你完全忘了愛自己

那個吻~~

可以往自己心上索取

那個精靈就住在心裡 ~~

如果你願意從此解放出~~

屬於你的秘密!!!

多麼神秘?

你是所有的角色 所有的編劇 所有的導演

但你會入戲而忘了自己



天已漸漸黑

你的母親開始找你

孩子, 你必須回家去

拍掉你身上的塵土

別再惹媽媽生氣

母親不喜歡你的遊戲

只想把你摟在懷裡 百般寵愛你


愛你從來不是問題

你的執拗 你的自我 你的盲點

長輩們都看在眼裡

你是宇宙共同的孩子

只是你常常忘了

大鍋飯裡從來沒有少了你

山珍海味為你準備

但你喜歡乞丐王子的遊戲

錦衣玉食為你準備

但是你要去流浪看不同的世界

皇宮玉殿的生活

你嫌沒有創意

你需要放逐自己

直到靈魂找到你能呼吸的空氣

來自你自己的成長

從成熟當中開出的萬紫千紅

然後你會有戰利品

得意非凡的拿給娘看給爹看給鄰居看


我的愛啊!

這整個宇宙為你而創立

所有長輩都來協助

只希望你玩得開心

只要你高興就好

在幻覺的生生死死 痛痛苦苦中

我們陪著你歡笑流淚

陪著你迷惘柔腸寸斷

等著你的戲劇的結束

等著你學校的下一場活動

是籃球比賽 還是舞蹈比賽?

是音樂劇 還是畢業典禮?

你娘和我一樣會盛裝出席

為你鼓掌為你送花

在你輸的時候安慰你

在你嫉妒的時候告訴你~~

不論你怎麼評價你自己

你仍是這世界的唯一

你仍是我們的唯一

完美無缺 是我們完美的複製品

即使你發展出了自己的脾氣個性才華喜好

當你傷心的躲在樹洞裡不肯出來

我們就在外面

一面看著夕陽一面等你

知道聰明如你 ~~這一切一樣會過去

然後我們可以再去露營再去海邊

把所有無所謂的煩惱拋棄~~~

愛你從來不是問題

如何愛你~~一直是我們成長的問題

孩子, 是的,

你就是我的戲劇

我的愛

我的呼吸

我唯一的意義

愛你


 

你們不可愛 你們只是值得愛

而且不得不愛

不是強迫中獎

只是沒得選擇

因為這血肉相連的靈魂…

也因為有太多其他看不到血的靈魂

也需要關懷也需要'愛'

因為他們將仍然是我的手足

仍然是我不得不承認的靈魂家族


多年來磨出了我的耐性

磨出了我的慷慨與慈悲

磨出了我的 '無生法忍'

磨出了我的 '無住生心'

磨出了我的 '不批判'

磨出了 '無善亦無惡' 的觀念

磨出了 '無條件的愛'

磨出了對 '自由意志'的坦然釋懷

磨出了隨緣與順天

更磨出了對自己的接受


在這地球輪迴的迷宮

只要我一天不畢業~~

你們就磨呀磨的忙個不停

我過去太嚴肅了

一直忘了我們天生完美

一直忘了人生只是一個遊戲

一直不知道每個人都有天使守衛

一直忘了宇宙法則比我更知道如何主持正義

我殺呀殺的打的是風車

我連翻帶滾~~躲的是看不見的敵人

我的刀滴的是自己心中的血

我忘了轉彎的山路風景更美

我忘了坐直升機借力使力比攀岩更快

我忘了不再介意 ~~所有的挑釁與障礙賽

直到有一天

我忘了看戲

忘了喝茶

忘了在乎天氣

而不是台上虛假的互動

我還忘了別做別人的裁判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