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壞人存在嗎?

已更新:2022年10月4日


壞人存在嗎?

人們經常告訴我,我是一個好人。我不得不懷疑他們為什麼這麼說。這不像我不相信我是一個好人。我真的相信我是。但是其他人通常這樣說的方式是,我是一個好人,而其他人則不是。我不同意這樣的說法。在我眼裡,所有的人都是一樣的

在我的生活中,我從未遇到過一個本質上“壞”的人。是的,我們有很多罪犯,很多人,對他人造成傷害……但人們通常看不到的是,只有痛苦才會產生痛苦。對我來說,我們的司法系統完全荒謬。所以我們有一個人在受苦,很沮喪,感覺不被愛和不快樂。然後這個人做了一些被認為是犯罪行為的事情。


我們該怎麼處理那個人?我們把這個人關在一個與他相似的人的房間裡,剝奪他的自由,告訴他他是一個多麼糟糕的人,他應該感到羞恥。我們真的認為這會解決問題嗎?它永遠不會起作用,因為我們的獎懲制度不符合普遍真理

人們似乎喜歡報復。他們呼籲復仇正義,這樣他們就可以更好地想要它


但事實是,痛苦會帶來痛苦。在這個系統中沒有公義。即使你把你在地球上能找到的所有施虐者都鎖在牢房裡,你也無法將人們從他們自己的創造中拯救出來。受害者不能免於這個創建過程。他們也創造了他們的現實。


我們生活在一個尚未認識到指導和支配並勝過自然界一切物質的振動現實的社會中,所以沒有人願意聽到這個……但是將肇事者關起來並不能改善那些坐著的人的無能為力狀態在受害者的振動中。它根本沒有改變他們。


因此,它們仍然與振動產生的結果相匹配。無論您在身體層面上多麼努力地為他們阻止某些事情,他們都會成為受害者。你無法從身體上做足夠的事情來將他們從自己的吸引力中拯救出來。唯一的答案是賦予受害者權力,讓他們的吸引力發生變化,並賦予施暴者權力,讓他們傷害他人的慾望減弱。


雙方(受害者和肇事者)的所有痛苦都是因為認為他們無能為力。

所以在我看來,所有人本質上都是好的。我們是光明而強大的創造者。我們對現實擁有如此多的自由和權力,以至於我們實際上可以相信我們無能為力!

我經常想知道是什麼讓其他人認為我是一個好人。所以我列出了一個通常被認為是一個好人應該具備的特徵的原因:

  • 善良

  • 同情

  • 無私

  • 誠實

  • 個人溫暖

  • 開放性、真實性

  • 智慧

當我看著一個小嬰兒的眼睛時,我看到了上帝的表情。每個孩子都有我上面列出的所有這些優良品質。孩子不是生來就帶著恐懼、憤怒或仇恨。他們只有在這個社會中生活才能學到這些東西。那麼是什麼讓人們變成“壞”人呢?是什麼讓一個人“壞”?

  • 殘酷

  • 犯罪

  • 粗魯

  • 殺死其他生物

在我們的社會中,擁有這些線索的人通常被認為是壞人。但是我們的社會沒有看到,人類在地球上所做的唯一動機是因為他們相信這會讓他們感覺更好。這是我們採取的每一個行動背後的動機。


當一個人殺死另一個人時,那是因為他們相信這會讓他們感覺更好。罪犯是那些感到如此無能為力的人,以至於他們需要奪取另一個人的生命才能感覺自己擁有某種力量。

我們在我們的社會中看不到這一點。我們不知何故認為人天生就有好壞之分。即使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童話故事也認為我們需要殺死或懲罰壞人。不知何故,它們生來就有缺陷,我們需要擺脫它們才能生活在一個和平的社會中。

如果認為我不夠好是讓一個人變壞的原因,那麼我曾經也是一個壞人。多年來,我一直認為自己一文不值。

每個人都有“好”和“壞”。我們可以選擇表達真實的一面,閃耀我們的光芒,也可以選擇抗拒真實的自我,變得黑暗。我們所有人都有可能成為罪犯和殺人。連我都有。


我可以殘忍,我可以選擇冷酷無禮。我之所以不這樣,是因為我沒有選擇。我知道我可以,但我不想。我的熱情和興奮是善良,幫助人們並向他們反映他們是多麼美麗。但這並不能使我比任何人都好。

從本質上講,每個人都是美好的。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都想被愛。有時我們不知道如何得到這份愛,所以我們傷害了別人。但從源頭的角度來看,這並不會使我們變得糟糕。

 

馬太福音 25:4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邪惡是無意識地或無意中違反了神聖的律法,即父親的旨意。邪惡同樣是衡量順從父親旨意的不聖潔程度。罪是有意識的、知道的和故意違反神聖的律法,即父親的旨意. 罪是衡量不願意被神引導和屬靈引導的尺度。罪孽是故意、堅決和持續地違反神聖律法,即天父的旨意。罪孽是衡量繼續拒絕天父關於人格生存的慈愛計劃的尺度和兒子們仁慈的救恩事工。

“從本質上講,在靈魂重生之前,凡人會受到固有的邪惡傾向的影響,但這種天然的不完美行為既不是罪也不是罪孽。凡人才剛剛開始向天堂中的父完美邁進。天生的天賦不完美或偏頗不是罪。人確實會受到邪惡的影響,但他絕不是邪惡的孩子,除非他有意識地故意選擇罪惡的道路和不義的生活。邪惡是與生俱來的在這個世界的自然秩序中,但罪是一種有意識的反叛態度,是那些從屬靈的光明墮入黑暗的人帶到這個世界的

人不應該因為他選擇過的生活的自然結果而責備上帝。人也不應該抱怨那些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作為生活一部分的經歷。天父的旨意是凡人應該堅持不懈地努力改善他在地球上的地位。智能應用將使人能夠克服他在世上的大部分痛苦。” 耶穌,(1660.2) 148:4.3


自由意志的問題

這就是問題所在:如果自由意志人內在的人被賦予了創造力,那麼我們必須認識到自由意志創造力包含了自由意志破壞性的潛力。當創造力變成毀滅性的時候,你將面對邪惡和罪惡的毀滅——壓迫、戰爭和毀滅。邪惡是創造力的偏頗,它趨向於瓦解並最終毀滅。所有的衝突都是邪惡的,因為它抑制了內在生命的創造功能——它是一種人格內戰 (1220.10) 111:4.11

錯誤判斷(邪惡)的可能性只有當人類意誌有意識地認可並有意接受一個蓄意的不道德判斷時才會成為罪。 (52.1) 3:5.15

有很多看待罪的方式,但從宇宙哲學的角度來看,罪是一個故意抵制宇宙現實的人的態度。錯誤可能被視為對現實的誤解或扭曲。邪惡是對宇宙現實的部分實現或適應不良。但是對神聖現實的有目的的抵抗——一種有意識的選擇反對精神進步——而罪孽在於對公認現實的公開和持續的蔑視,並表示人格解體到接近宇宙精神錯亂的程度。 (754.5) 67:1.4

罪的問題在有限的世界中並不是自存在的。有限的事實並不邪惡或有罪。有限的世界是由一位無限的造物主創造的——它是他神聖兒子的傑作——因此它一定是好的。正是對有限的濫用、歪曲和歪曲,才導致了邪惡和罪惡。(1222.2) 111:6.3

好的是執行神聖的計劃;罪是故意違背神的旨意;邪惡是計劃的錯誤適應和技術的失調,導致宇宙不和諧和行星混亂。(842.5) 75:4.3 它需要一個偉大而高尚的品格,從錯誤的開始,然後轉身往正確的方向走。一旦誤入歧途,一個人自己的思想往往會證明繼續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是正當的。(1981.6) 184:2.12


沒有一個廟宇會骯髒到無法清理、

沒有一個生命會悲慘到無法反映出純淨的神性光輝、

沒有一顆心會黑暗到無法用純真和無私的愛去祝福他人。

這些轉變只需要成功的意願,和一些努力。”


你在前一世時,難道沒有聽過這樣的故事?有些人曾經過著墮落與邪惡的生活,但接觸到某些宗教概念時,一夕之間,就轉變為虔誠的信仰者。

「基督教基要主義運動(the fundamentalist Christian movement)」就是一個好例子,這個運動有著特殊的力量去完成這樣的轉變。他們稱這種轉變為「救贖」或是「重生」。僅僅因為與這個運動接觸,他們的振動力就忽然提升了。


救贖是透過「愛與服務」去提升個人的振動力,達到更快樂層次的唯一途徑,是透過「服務他人」,這也是提升一個人振動力的最快方式


一旦意識從身體的重重限制中解脫出來,你會發現自己更容易進步。最終也會離開這層身體,但是在那之前,還有許多路要走,可能還要投生地球好幾次。


當你擁有肉體時,你能夠壓抑「同情或愛」所有類似的感覺。稠密的人體是可以被用來抗拒這些情感的,你也擅長這樣做。然而,你目前所穿戴的這個星光體對情感是非常靈敏的。事實上,在地球生活期間,當你醒著時,星光體與肉體是精確重疊的,星光體一直都是情感的載具


當你看到另一個人在受苦,或是很可憐,這情境會從靈魂的記憶裡勾起你的回憶〜你也受過同樣的苦。你過去所受的苦越多,這些回憶就越容易浮出表面。事實上,這就是所有人類能夠擁有同情心的原因。


地球上具有憐憫心的人們,若知道自己的這項品質是因為過去曾受過同樣的苦,或許會感到訝異!事實上,當一個人覺察到他人在受苦,是因為觸及自己先前痛苦經歷的記憶〜無論是今生或前世的


因此,這個人最初的感受是一種因別人的苦難所喚起的痛苦記憶。有些人僅僅感覺同感〜他們和那些正在承受苦難的人「一起承受痛苦」。但另一些人是因為自己的痛苦記憶,而試著去減輕別人的苦難。


同情」這個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感同身受(suffer with)。如果你從來沒有受苦過,你就不可能被別人的痛苦所感動。






218 次查看2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可謂是拳拳到肉、刀刀見血。幾乎涵蓋了經濟、軍事、政治、地緣戰略、科技等各個方面,清晰地刻畫出美帝國主義黑社會老大的醜惡嘴臉。 不論是歷史上大肆屠殺印第安人,還是如今瘋狂的掀起戰爭,美帝的罪惡都罄竹難書!今天,全球各國當以普京的發言為契機,揭竿而起、共同討伐不仁不義的美帝! 從美國痛下黑手、來勢洶洶,到美國手段用盡、無計可施。中國的反擊,才剛剛開始!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