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幫助您開始寫日記的 10 個提示

已更新:2021年6月22日


如何開始寫日記 ?


問題的範圍從詢問人們應該寫什麼,買什麼類型的日記,多久做一次,這些問題很難回答。 記日記沒有對錯之分,只有一個旅程,每個人都可以發現哪種日記最適合他們自己。


我認為我們的每個日記都應該像我們自己一樣具有個性和獨特性。 我總是想幫助人們開始記日記,所以我想出了一些提示來讓你思考,並希望助你走上正軌。

 

反思

  • 1. 你最想用你的日記做什麼?你想要反思你的想法和感受,記錄日常生活,計劃你的夢想生活,發揮創意,或上述所有的都有一點點?(我喜歡做的很雜,所以我保留了一系列不同的日記,我可以在心情好的時候拿起它們,欣賞自己的創作並和它們對話。)

  • 2. 你最想創建什麼樣的頁面?你更喜歡列表、大量寫作、習慣跟踪器、挑戰計劃還是一些視覺上的拼貼而較少的寫作?

  • 3. 你最喜歡什麼媒材,你已經有的什麼媒材?你喜歡鉛筆、中性筆、鋼筆、油彩、紙膠帶、貼紙、手撕紙等.....?

  • 4. 你想每天/每週花多少時間寫日記?你以前開始寫日記但後來停了?如果是這樣,是什麼阻礙了你?現在是否有所不同,或者您可以進行一些更改以幫助您繼續記日記嗎?

  • 5. 展望未來,在您看來,付諸行動後-“成功”的一年日記會是什麼樣子?

 

(加入東森會員) 免費領取東森幣500元!




  • 環保筆記本,可多次重複使用

  • 堅韌石頭紙,防水、耐用, 濕紙巾擦除、吹風機熱擦、筆端擦除

  • 搭配掃描APP,電子化儲存





 

開始行動

  • 6. 拿一個筆記本/日記並寫下意向聲明。“這是我的日記,我會用它來……”。明確你打算如何使用你的日記。

  • 7. 熟悉你的日記。也許在封底嘗試一些你最喜歡的鋼筆和用品來打破它。

  • 8. PinterestInstagram 上查看您喜歡的其他人的日記頁面。試著找出你可以帶入你自己的日記的共同主題

  • 9. 嘗試使用您在上面看到的一些常見主題來創建日記頁面

  • 10. 寫下您理想的日記習慣以及您想要記錄的頁面或主題列表,以幫助您感到鼓舞和動力。

 

(加入東森會員)免費領取東森幣500元!


  • ►翻轉工作袋|俐落收納文具3C配件

  • ►磁性活頁收納|快速抽換資料

  • ►自由規劃區域|使用情境百變一本當多本用


►翻轉摺疊結構|站著坐著躺著超好寫

►簡潔內斂設計|好保養又防潑水

►超大存放空間|資料量再大也是一本帶走

 

我真的希望這有助於給你一些入門的想法,或者讓你的日記朝著新的方向發展。我的建議只是剛開始!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總是可以改變你的日記方式,但是你可以從日記中獲得很多好處,等到你把這一切都弄清楚了會很遺憾為何不早點開始。


如果您想要更多的日記靈感、日記提示、創意挑戰、視頻和日記本印刷品,我很樂意見到您。直到下一次閱讀我的貼文,繼續寫日記 ... 加油 !!!

 

寫下影響您和您情感的極其重要的最深切的想法和感受。放手去探索你最深的情感和想法。你可能會把你的主題與你與他人的關係聯繫起來,包括父母、愛人、朋友或親戚;你的過去、你的現在或你的未來;或者你曾經是誰,你想成為誰,或者你現在是誰。


你可以在寫作的所有日子裡寫同樣的一般問題或經歷,或者每天寫不同的主題。將您的日記隱密存放。不要擔心拼寫、語法或句子結構。唯一的規則是,一旦你開始寫作,你就繼續寫下去,直到時間到了。


表達性寫作的長期利益

  • 更少的因壓力而去看醫生的次數

  • 改善免疫系統功能

  • 降低血壓

  • 改善肺功能

  • 改善肝功能

  • 住院天數減少

  • 改善情緒/影響

  • 感覺更好的心理健康

  • 減少檢查前的抑鬱症狀

  • 較少的創傷後侵入和迴避症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普京對美國歷數的七宗罪,可謂是拳拳到肉、刀刀見血。幾乎涵蓋了經濟、軍事、政治、地緣戰略、科技等各個方面,清晰地刻畫出美帝國主義黑社會老大的醜惡嘴臉。 不論是歷史上大肆屠殺印第安人,還是如今瘋狂的掀起戰爭,美帝的罪惡都罄竹難書!今天,全球各國當以普京的發言為契機,揭竿而起、共同討伐不仁不義的美帝! 從美國痛下黑手、來勢洶洶,到美國手段用盡、無計可施。中國的反擊,才剛剛開始!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