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構" 容易啟動內在感官 " 的身體--賽斯

已更新:2021年4月18日


如何重新建構" 容易啟動內在感官 " 的身體 (上)------- 賽斯

一.前言


賽斯認為人由外我、意識心、內我三部份組成,三者融合為一,並無界線,為了方便解說,才分為三。


外我指的是我們所認知的人類,直接面對物質世界,是人在世界上活動的主角,賽斯以自我稱之。心理學上講的自我意識指的是人的理性以自己的想法、個性所形塑出的強化的自己,比較是以自己為中心。


而一般所謂的追尋自我,是要找出自己真正的意圖是甚麼?不是父母、學校、社會的價值觀所期待你的那一套。


人開始探討人生的意義,試圖找出自己的定位。也因此有人開始傾聽內在聲音,以期找出真正的自己。這個部份也就是賽斯所謂的內我,內我指的是靈魂,與自己的本靈、意識界互通。(內我依個人能與之溝通的能力,其範圍可大可小,因為一切合一。)


外在感官是外我的配備,內在感官是內我的配備,啟動內在感官則較易與意識界互動,大腦會像雷達一樣,敏銳的接收到意識界傳遞過來的訊息,俗稱靈感。藝文界找尋靈感就是放空自己,降低理性思維的作用,其實等的就是來自意識界的訊息

 

二.思想與情感建構每一刻的肉身----- 腦迴路與自我的改變


1. 思想與情感是用非常明確的方法,透過相當確實的定律來形成為物質的。  --靈魂永生p.104

2. 腦迴路改善,腦的潛能就會甦醒

腦細胞所形成的這類聯絡網(因著知識與學習,形成神經單位的連結方式也會產生變化),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腦迴路


腦迴路 是能量流經之路,同時也是處理訊息的一種模式。你的生命觀 、價值觀 、 世界觀或是某些固執的觀念,都具有固定的腦迴路型態。我們所經歷的無數個訊息,會以腦海中的知識 或是記憶等等的型態被儲存起來。隨著從小儲存在腦內的所有訊息 內容形成固有的腦迴路。


而這無數個訊息當中能夠對腦迴路的構造形成決定性的影響是有關人生價值體系的訊息。根據本身認定的人生最重要的價值,朝著實踐的方向形成腦迴路。


依照腦接收了甚麼樣的訊息,腦迴路也就會產生變化的這件事來看,若是接收從存在本質的次元所昇華而來的高水準訊息,那麼,腦迴路的根本構造就會完全改變。腦迴路的變化代表的是意識的變革。------ 與腦對話 p.45 (李承憲 著 , 徐若英  譯 , 方智出版社 2006)


3. 把盤根在 "外在感官對應" 的腦迴路,變成盤根在 "內在感官對應"的腦迴路 。這時,潛伏在腦內那無限的能力就會開始甦醒 。  


4. 自我的改變----- 夢與意識投射 p.322 --賽斯        

羅(文字記錄賽斯講的話)問賽斯,因為我們上課的結果, 我們的自我(理性思維的人類自己---外我,依靠外在感官的知覺)會有那種改變?    


賽斯答: 當然,自我的結構保持不變。 處理物質實相所應有的責任保持不變,但在某些方面,這種操縱的性質變了, 變得更直接了-- --物質的屬性越來越在精神層面上被操縱了


比較而言,自我(外我)變得更像內我,而較不像它的老樣子了。 自我接受它原先否認的大部份實相(內在實相)。在結構上,自我維持不變,然而,自我在化學和電磁性上改變了。現在自我對內在資料開放多了。一旦達到了這自由,自我永不能回到它的老樣子


http://postnewage.tripod.com/brainreport.html 大腦科技新突破(腦波研究)------意識是可以控制大腦的思維'情感和各種的精神狀態

 

三. 存在本質的訊息 、內在感官 、外在感官、心智(靈魂) 、 意識心 、潛意識 :

1. 任何行動都有一個 "電磁性的實相" 。 在心電感應及天眼通的經驗裡, 電磁性模式被傳達而知悉世間所相對發生的( 但是有時候 ,電磁性模式雖已存在,人世間卻尚未發生或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也會造成誤解和錯亂。有些宗教糾紛就是這樣造成的。) ,然後, 如果個人想要有意識的覺察那資料(電磁性模式)的話, 資料必須被轉變成能被 "自我 " 分辨的一個模式 。--- 夢與意識投射 p.280   

 

2. 自從人類有了大腦之後,的確進化了。因為大腦學會形成億萬個新的聯繫 、 意義和觀念。 這些新完形,使人類變得與以前不大相同。現在這一切都是一種新的電磁模式 , 也是人類種族不可磨滅的一部分 。  超過了某一個點,腦的大小就沒多大關係了。不過 ,電磁聯繫的數目是重要的,, 而且即使是腦的老舊部分也受到 影響.。同上,p.281  

 

3. 感官資料基本上並不一定要依賴肉體感官獲得 :   

   心智(靈魂,與傳統所說的靈魂意義不太一樣,所以刻意以 "心智"另稱之)能繞過感官,而以一種更直接的方式收到資料,而且自動翻譯所感知到的資料,就像它轉譯平常的感官資料一樣 。


在平常的情況下,資料是經由身體感官收到,然後由大腦詮釋的 。當感知到一件天眼通事件時 ,資料由心智收到,隨即傳給了大腦,而由大腦詮釋之後,身體變得覺察到它, 但感官實際上被避過了。


可是 ,詮釋是以和通常一樣的方式去做的。否則,實質有機體不會記錄到資料。 當然,心智直接感知的資料,的確大半都完全避過了實質有機體,而不被其覺察到。在有些這種例子裡,潛意識的確收到了資料。在其他的例子裡,資料沒以任何方式記錄在身體系統之內, 卻記錄在自己更深的層面。


不過,萬一有需要的話,潛意識也可以 得到這資料。 在他能被實質的有機體利用之前,資料首先必須由更 深的層面拿給大腦來詮釋,就好像它是新的感官資料一樣。---夢與意識投射,p .286

 

心智 : 內在與外在感官交會處 。心智 : 遍佈於整個肉身,心智在它自己的週遭建立起能存在於物質層面上必要的物質偽裝(指肉身)。心智由內在感官接收資料而形成必要的偽裝。(肉身是靈魂的具體呈現) 。 心智與在所有層面上 、 天生固有的基本原則打交道。 心智是內外的連結物。宇宙的秘密就是在此會被發現,而心智本身即發現的工具 。

大腦只與偽裝模式(肉身)打交道, 大腦是偽裝模式的一部分,而可以被物質儀器詮釋和探究 。心智則不能被探究 。大腦有若偽裝中的心智。想像力屬於心智而非大腦。想像力是具肉身的個人和非實質存有之間的一個連結物 。-- p.118


心智 : 是內在世界的一部分, 但你有能力搆到你自己心智的通路,而你卻忽略它; 這通路無可避免的會引導你到關於外在世界的真相上。


向內努力,你便能更清楚的了解外在的諸種現象。----- p.134(參閱基本內在宇宙法則與內我天生具有的知識)


心智(內我--靈魂)是你們不承認的自己,卻是一個如此重要的部份,內我不只保證你自己在其所造的物質宇宙裡的存活(將內在實相的能量轉化給外在實相),並且也是你自己和內在實相之間的連接物。....... 只有藉由認識到內我,人類才有可能利用其潛能


外在感官不會幫助人達成驅策自己想要完成的內在目的。除非他利用到內在感官,否則他可能會失去他已獲得的所有一切 。

 

4.意識心: 你的意識心在實質生命中,主要是依你實質大腦的作用。不管你是在肉身內或肉身外,你都有一個意識心, 但是,當你以實質生命為導向時,意識心就必然與實質的腦連線。


到某個程度,頭腦使你的心智(靈魂)保持一個三度空間的焦點,使你定位於你必須在其中運作的環境裡 。而就是因為心智是那麼地對肉身的腦效忠,所以,舉例來說,你才會把時間知覺為一連串的"片刻 。


你的腦把你的心智所接收到的資料傳達給你的身體結構,因而你的經驗是經過實質性的過慮,才自動的變成你這個有機體能了解的資料。 就因為這個原因,實質來說,在你身為人的這時候,你的心智大部分要靠頭腦的成長和活動。

  • a.有一些資料是為維持生命所必知的,必須由父母來教給孩子,傳給孩子。因此孩子接受父母的信念乃有其必要。這個架構提供孩子成長的餘地,直到他的意識心能夠自己推理,並且有他自己的價值判斷為止 但是在你不知不覺中-----因為你的與頭腦相連的心智還沒發展得那麼好-----你的想像力按照某些路線被固定了。大體上,你的想像力與情緒是跟著你的信念在走。所以你們要明白,你們在處理的是你們心中的信念-----真正的功夫是在內心完成。(參閱真正的明覺)


  • b. 另有一些資料是與生俱來的一般性的基本假設,但是,由於你們每個人環境的個別狀況如此的不同,這些基本假設必須在實際的考量下加以實行。因此孩子接受父母的教導有其必要性。但是,在所有這些表面的概念之下,你的內心仍不可磨滅地帶著"對你自己的本體和身份 、 你的意義和目的的知識", 只是在你成長的初期, 它們小心翼翼地不讓你與物質性的生存脫節 然而,一個人卻沒有理由被孩提時的信念或經驗所綑綁。(心理學都相信人必然會受孩提時代的際遇所影響)-----個人實相的本質(上) p.115--123

 

意識心: 當然,一個信念可能依附著許多其他信念,而每一個都衍生出它自己的情緒的與想像的實相.。舉例來說,對生病本身的信念就依賴著  "人是沒有價值的" 、 "罪惡感 " 和"不完美" 的信念上。


心智 不只懷抱著積極活躍的信念,它還包含了許多其他消極不活動狀態的信念。它們潛伏在那兒,隨時準備被你注意和召用;其中任何一個都可能經過你有意的動念而被帶到跟前來。


舉例來說,假設你一向貫注於貧困 、 生病 或匱乏上,你的意識心也還同時藏有健康、 活力與富足這些觀念。如果你把你的這些思路,由負面概念轉到正面概念上,那麼你的這種專注就將開始改變現狀。在你意識心的領導之下,深藏在你內的廣大能量庫的潛能都會被喚起而採取行動 。

 

(負面概念能把小石頭變成炸彈,對你的身體造成嚴重傷害。預防醫學以及對疾病的嚴重性呼籲、健康無毒的飲食加重農藥和化肥、化工對身體的傷害性。這些行為看似好意,其實是讓身體降低抵抗力,身體早就被嚇傻了。所以許多人被癌症嚇死,飲食戰戰競競反而容易遭受一般食物攻擊而生病。


所有的存在最基礎的支撐是意識單位,也可以說意識單位創造一切,意識單位的外顯必有其意義。人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對存在物(任何人事物)加以善惡好害區分,造成人類的痛苦根源。如果你認為它是惡毒的,它對你的傷害性會很嚴重。如果你視它為善,它對你的傷害性會降低,身體甚至可自行處理或轉化為可用之物。


真正的明覺之意義就在於此。人類創造了許多負面概念與名詞,使得人類活在槍林彈雨當中,這是人類自找的。如果我們往正面看,身體就不會遭受嚴重攻擊。譬如,你不喜歡人家稱呼你為肥豬,那麼肥豬這兩個字對你就變成炸彈般的攻擊;如果你不介意,肥豬這兩個字對你只是一小塊石頭,傷不了你。


所以你越害怕只是加重它對你的攻擊性。喜歡批判怒罵或無事叮嚀各種可怕人事物的人,身體是很容易受傷害的,它們讓那些小石頭變成炸彈的威力,自傷而不知。)

 

因為你們作為生物具備有 推理的能力, 因為你們有這樣變化多端的經驗可供你運用, 人類發展出推理的能力,而這種能力本來就是越用越會演進成長。因此,你越去運用你的意識它就越擴展。你越練習用這些能力,你就越有意識 。

一朵花無法為它自己作一首詩,你卻可以。而在如此做時,你的意識回頭轉向它自己了。它真的變得比以前大了。生存在這樣一個多采多姿的 、豐富的環境----可能性之中,人類心靈需要並且也發展出一個 "意識心 " ,以便隨時隨刻作出相當簡潔明確的判斷與評估 。 那麼,當意識心成長時,想像力的範圍也隨之擴大。


在許多方面,意識心可說是想像力的一個工具 。意識心所具的知識越多,想像力所及的範圍就越遠。 作為報答,想像力也豐富了有意識的推理能力以及情感的經驗。

 

如何重新建構" 容易啟動內在感官 " 的身體 (下)------- 賽斯

一.成熟的意識心,由外在世界也由內在世界接受資料:


你們都還沒學會正確的或充分的用你們的意識心,以致於想像力、情感和推理力彷彿是分開的機能,甚或有時彼此為敵。 再說一次,成熟的意識心,由外在世界也由內在世界接受資料。只有當你相信意識必須只對著外在情況調整時,你才強迫意識自行與內在知識 、 直覺的" 聲音 "及意識所源自的深處切斷 。--- 以上引自"個人實相的本質" (上) p.130-1

 

二.你們的意識心有待破牆而出:


意識心 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在世間能夠明辨自己的處境。但是錯誤的信念卻往往障礙住了它明辨的能力,因為它的視界會被那些 因自我的作用而生出的觀念所矇蔽 。--- p.59    


*  你的信念可以變得像一堵牆一樣,把你重重包圍起來。------  首先,你必須認知有這一重圍牆,你一定要先看到它們,否則你不會悟到你是不自由的,只因你無法看出圍牆之外。這重圍牆將代表你經驗的極限。


然而,有一個信念可打破知見上的假障,這是一種擴展性的信念,它會自動地穿破那些虛幻和抑制性的障礙。這個信念,分開來寫:

  • 1. 自己並沒受限制 ----- 這句話說明的是一個真相 。 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它就是存在 。

  • 2. 自己是既無界限, 也沒有分割的 ----- 你所經驗到的 "界限 " 與"分割 " 完全是錯誤信念的結果 。

  •  3. 你的實相乃是由你一手造成的 ----------- 以上 p.60-1

 

三.意識心是身體的指揮中心


意識心 : " 人 " 天生就有一個有意識的心靈 -- -- " 意識心 " -----而 ''人" 又把這個"意識心" 賦予了身為人身的自己,去主宰自己所創造的東西的性質 、形狀與形式 。


因此,所有存在於人心深層的渴望 、不自覺的深層動機,以及未曾言宣的驅策力,全都上升到表面來 , 等待著 "意識心 " 的認可或不同意, 並且等待著它的指揮。 


意識心有主宰這些東西的全權,只有在當它 "棄權" 的時候,它才會讓自己被 " 負面性的感受 "所支配,也只有在它拒絕承擔它的責任的時候,它才會覺得自己好像被事情牽著鼻子走一樣,對發生在週遭的事物也好像有一種無力感 -- p.20

 

四. 自我與意識心 :  (個人實相的本質 p.50-51 )


1.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先要明白,那就是任何的物理現象,全都有著意識的存在這個事實 。 此外,極重要的是你必要知道自己在大自然中所處的地位 。大自然是一個從內向外被創造出來的東西 。你所自知的生命也同樣的是一個從裡向外由自己裡面所生出來的東西,同時,還是被賜予的。 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


由於你自己本身就是存在的一部分,所以以某種方式而言,那個透過了你而活著的生命,就是你所給予你自己的 。(全我給自己一個肉身的生命)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 >> 

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明白這個,你也就明白了 創造的奧秘 。

 

2. 自我: 我一直在提到"你"(本體),在這裡,請別把這個你和你通常所認為的""(理性自我---所謂的人類)弄混了。你通常想到的你只是自我ego,而自我只是"你--本體" 的一部分而已


自我可以說是你這個人裡面具有某種專長的部份,直接跟你的意識心(consciousmind )的內容打交道,自我最直接所關切的只是你經驗中的物質部份。自我只是你的更大的本體中的一個很專門化的部份 。它是從你裡面生出來的,專門用來與更大的你(本體)所過的生活打交道的東西。


意識心與自我並不是同一碼子事。


自我是由一個人的個性中,各種不同的部份所組成-----它是各種特性的综合,恆處變化中,卻又以單一的模式去行動----它是一個人個性中,最直接與世界打交道的那個部份 。

意識心 是一個絕佳的感知工具,是屬於你內在知覺狀態的一種功能,但是,在我現在所說的這種情況下,它轉而向外投向了五光十色的世界,使得靈魂能夠透過意識心向外看,若是純讓意識心自行作用的話,它的感知清楚得很。

 

*以某種說法自我可說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或藉以觀察物質世界的焦點,話雖如此,在整個一生中,意識心自動地改變其焦點,你的自我雖然在它自己看起來並沒有甚麼變,事實上卻是一直在改變中,唯有當你的意識心在它的方向上變得僵化了,或當它在某些方面讓自我越俎代庖,才會有困難、困境的發生,在這時自我允許意識心在某些方向發生作用而在其他方向則阻擋它的覺知能力。


因是之故,你所知的實相是你從一個"更大的你"裡面所造出來的。你是否願意以一個歡欣而生氣蓬勃的態度來進行這種創造,決定全在於你。你是否願意清理你的意識心,以使"更大的你"所具有的更深的知識,能在有血有肉的世界中,得以喜悅的表達,關鍵也全在於你。


(如果自我接受意識心及內我存在的事實,放心的接收意識心由內我那邊所傳遞過來的訊息,則內外我與意識心通力合作,必能創造出更美妙、更有意義的人生。)

 

巴夏精選短片(3分55秒)如何連結自己更高維度的DNA和擴展感官



你們以在能量上搭上(連結上)它們,絕對可以,從振動頻率上(藉由振頻上的調合)與它們連結。

  • 當你跟隨你的興奮熱忱行動時,會發生什麼?你提升了你的振動頻率。

  • 當你提升了你的振動頻率,會發生什麼?你成為了一個「更能夠接收來自更高振頻的溝通與能量」的接收器

  • 而當你更能夠接收那些高振頻的溝通與能量時,更高能量的「顯化」才更有可能發生。

  • 因為你提升了你的振頻,你變成一個「更能夠下載那些東西」的接收器。



84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鏡像時間-03:33

03:33含義 如果守護天使 Lauviah 與三重鏡小時 03:33 或數字 333 有聯繫,那麼他就是預感和往復的象徵。他有要發送給您的消息。這個天使利用這個時間告訴你,他會讓你的友好和浪漫的感情得到回報。他想讓您放心,通過他寶貴的支持,您將不再面臨人際關係問題。 這位守護天使還讓您知道,他會給您帶來清爽和恢復性的睡眠,並擺脫您此時可能遇到的各種睡眠問題。他想讓你知道他會對你的夢想產生影響,這

鏡像時間-18:18的含義

找出潛意識已經註意到的同步性背後的含義和信息。 自從看到18:18以來,您可能會感到有些不平衡!這是完全正常的,因為數字18的能量可能有點令人不安! 看到這個鏡子的時刻在說出大量的聲音!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您目前面臨一些麻煩。這些可能偶爾會使您陷入深刻思考的時刻。天使在你身邊,將幫助組織你的誤解,但是你仍然需要知道如何與他們的能量一起工作。 您無疑能夠做到這一點,因為您無疑在深奧領域中非常熟練。您是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