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能的直觀智慧

每位身為優秀運動家及武術家的人都明白,在每一個動作中,都蘊含著一種直覺、本能式的生存之道,這使人在面對能量及各種機會快速轉變的瞬間,都能作出迅速有效的反應。

harmony-balance

我們在進行一場精彩的網球賽時,腦中不可能還一面理性盤算該怎麽接招還擊。而在棒球賽中,游擊手跳起來接球,並在空中扭腰轉身,將球傳向二壘造成雙殺的動作,亦非經由理性的分析與思考所達成。

一名擊出全壘打的選手,能夠準確地擊中那顆時速高達九十五英里的棒球,也不是藉由在腦中有意識地分析來球的弧形軌道及速度,然後才決定何時該揮棒。

以上所舉的這些例子,事實上都有運用理性分析,但卻是一種在運動員意識覺知層次之外的、更超越性的思維方式,其速度及精確性甚至連最先進的電腦也比不上。

那些能夠超越體能巔峰,在各項競技場上獨領風騷的運動員們,已經學會一套本事,信任某種發生於當下的理性分析,而這是超越於典型歷史性思維層次的。

 

在未來的時代中,不只運動員及武術家能夠擁有這種本領,而是每個階層中的人都能體驗到。在下一個千福年過完之前,這種能夠於瞬間作出直觀式反應的能力,會成為眾人皆具備的理所當然之事。這種引導內在的神聖之舞,其實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生存本領。

有時候,用心思量、慢條斯理地作出決定,也是很恰當的,但這種本該偶一為之的事情,卻反過來變成歷史規範。它竟搖身一變而成為人們決定生活大事的典型思維模式。實際上,人類根本未曾被逐出任何美麗伊甸園。因為人類自己決定要過於重視自我,強調笨拙的理性思維過程,才會漠視並進而完全遺忘其原初直觀式的訊息處理方法,這種轉換到某種程度後就改變了人類的知覺能力,使他們再也無法感受到這地球上景色的壯麗神奇。

進入人類知覺中的訊息,是由兩組各自獨立卻又有潛在(史前時期的)相容性的處理系統來詮釋。原先設計的主要詮釋系統,是在意識知覺範圍之外自動運作的。在那個系統裡,收到的訊息由靈魂來安排及詮釋。而在另一個原本預定作為你們後援或補充之用的系統中,訊息則是由主觀的連繫加以統籌及詮釋。當然,這就是你們長久以來最熟悉的那種處理系統了。

 

自我與靈魂

在永恆靈體披上生物外衣,決定要投胎於人間的意願裡,絕不包含希望自己受到感官刺激的控制。

在正常運作的情形下,投胎的生命只有在經由靈魂主要訊息系統,即類似電腦的迴路淨化之後,才會開始接收到身體的感官刺激。

在人體的右大腦,所有感官訊息會在瞬間處理,而與其相關的生命本質也會立即投射在這個靈體的覺知屏幕上。

而與身體知覺有關的自我意識,便共用這條生物電流。當自我與其寄寓的靈魂(自我是靈魂的反映)之間的關係是以一種健全的、象徵式的方法運作時,自我就不需要在碰到每個感官訊號時,都得費盡心機尋思其意義。

 

在投胎的初階時期,亦即第一波的靈體進入人身後,當時自我的重要性還未被充分理解。由經驗中很快就看出來,要是缺乏一種專屬於物質層面和身體所需的身分認同,那就很可能發生這兩件事:

一種是這個超意識靈體,由於本身對產生恐懼的頻率波反應遲鈍,所以當危險到臨時不知躲避,它極可能由於輕忽而損壞了軀體;通常就只因為它忘記自己已投胎人間了;另外一個極端情況是,靈魂本身十分著迷於這新外衣所帶來的各種精細差異,以致其意識不再能盡情發揮來創造或享受人生,而沉溺在差異的表相中,根本忘懷當初投胎人問的目的。

解決之道當然是在其中設計一定比例的知覺,作為靈體存在於物質界的嚮導,這名專家不僅要了解恐懼存在的必要(因為天使們就了解這點),更要明白恐懼本身運作的機制。這部分的覺知(即自我)就會對各種恐懼的訊息加以安排及調整,再一讓它成為物質界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藉以使人趨吉避凶,不會使肉身受到傷害。

其實人的自我及靈魂是一體兩面難以劃分的,它們彼此享用相同的軀體,並各司其職,分擔責任。在正常的運作情形下,它們之問象徵性的合作關係,就像是DNA的雙螺旋結構(編註:DNA有一種雙重結構,每一個分子包括兩股互相聯結在一起的核普酸鏈)那般契合無問。

rgsvoxervgzd2ke-svecrhwfq3rbqsx31r5yi-ayo70mawaawaiaaepq_645x496

這情形可以在首批投胎的精靈身上看出來,它們的靈魂及自我之間靈犀相通、糾結密合,在任何時刻都難以區別。這種默契就如同往復不息的波流,其知覺的模式也是以來回擺動的姿態展現完美的和諧。

自我本身了解到這是靈魂所呈現的某個面向,因此也跟著分享靈魂的喜悅、熱情及領悟。但的確有些時刻,自我與靈魂仍展現彼此存在的差異——那就是當投胎精靈體的注意力全被其他事情佔據,因而忽略了最重要的感官刺激的存在。

當靈魂沉浸在極有創造性、令人振奮的活動中時,它通常會對所收到的感官知覺訊息波加以選擇,在過濾之後汰蕪存菁,以便將更多心力貫注在活動本身。

在這些狀態中,自我會視情況來決定何時該加入活動。這種看似千擾的行徑其實並非那麽突如其來地富有戲劇性,它的作用只是為了適時提醒靈魂,身體可能需要水分、食物的補充,或是要休息一下養足精神。

這個時候靈魂就會將永恆覺知那種清晰的客觀性派上用場,有條不紊地檢視感官刺激;而另一方面呢,自我卻是用另一套方式來進行其活動。自我在人類體內那種樹枝分歧狀的神經系統中的功用及體驗,與靈魂截然不同。

自我是以主觀地、感性、緩慢且詳細的方式來感覺(fells)人類的神經系統,它慢條斯理地呵護著身體並留心其需要。雖然方法不同,但自我及靈魂對神經系統的運用,都充滿著活力,兩者都對投胎精靈的身心平衡不可或缺。

 

當靈體投胎髮生之際,人類所有對「善或惡」的決定,就轉移成由自我為主,它會用較緩慢及笨拙的詮釋/消化/進食(eating)等方式,來處理神經系統的感官刺激。這種對感官知覺的緩慢且理性的分析,是自我在責任範圍內所必須扮演的角色;但就其本質而言,它是很主觀的。

在靈魂的帶領及指導之下,自我本身倒是成為一項極有利的觀察性工具,可以對物質的本性作更深入的研究。然而,若缺乏靈魂的全盤觀照,自我會變得短視。就其本質而言,自我對其本身及所處環境的觀點,既片面又充滿偏見。

而那具有高度理性分析功能的左大腦,在審慎過濾訊息時仍發揮強大作用——即使在降臨到人間後——仍可作為對地球發展研究的有力工具。但如果沒有靈魂的引導,左腦的分析能力再好也無濟於事。大腦只會像具高效能的車子般到處盲目衝撞。

 
2-females-white

而必須在凡俗及孤立之中界定自身寂寞的自我,就缺少了靈魂所具備的全相式視野及寬廣度。自我若是企圖憑藉一己之力來運作頭腦,那情形就像初學步的小孩穿著不合身的大外套。

這衣服若是由年紀大些的人穿起來可會合適得多。只靠自我的力量不足以操縱如此精密複雜的軀體。沒有靈魂的襄助,自我只能開發大約百分之十的腦力,而即便如此,其觀察力及判斷也常發生謬誤。

一個基本上把自己看成是和外在之物在精神上有所隔離的頭腦,其實只能算是分化的工具。它本身除了能對事物加以區隔、析理分類及解體之外,別無特長。

而它所有註意力的關心焦點,也都是把對象貶抑為殘缺的片段,於是生命及靈魂的整體性乃被遺忘殆盡。由於本身帶著這種與上帝及根深蒂固的天性截然不同的虛妄前題,它就失去理性思考的能力了,因為其前題本身就是謊言。

這也正是為何人類在歷史上不斷運用頭腦時,充滿我執偏頗的色彩,而且這麽具有毀滅性:人類的頭腦創造出各種思想、意象、個人化認同結構、文化機制,以及最終的整個文明體系,而這一切全都奠基於本質和生命及萬物之源截然不同的幻象之上。

 

唯有靈魂具備此必要的能量、智慧及操作軟體,能充分發揮人類的心智力量。當覺醒的靈魂充塞於人類心智​​中時,它就成為一種具統一性、和諧的工具,以及合作、創造、了解的工具。它變成一種轉化性的漩渦,一條能讓宇宙性覺知流入這個物質世界的管道。

作為這宇宙智能的靈魂結構中,一個流經人體進入地球的組成分子,自我式的思維也有其價值,但當其缺乏靈魂全盤觀照,而由自我支撐其功能時,會容易陷入有恐懼傾向的誇張泥潭中。而理性會製造出混亂、脫序狀態以及各種疾病。

它在並無分離存在之處看見了分離;看待自身或其族類、動植物、甚至世界本身,都如同生活在基本差異之中。自我的思維與靈魂分開的狀態,對人類、對環境及與其共享這環境的所有生命形式,都是具毀滅性的。

單單憑藉人類自我來作決定所造成的捉襟見肘的苦果,在過去幾千年來已經看得很清楚。而到目前為止,人類尚無其他途徑可循。要人類的自我充分與靈魂合作是無法強迫的。我們藉由整個歷史教育循環之助,才把人類的意識及自我的接收、反省程度提升到目前的水準,而有朝一日我們終能和人類完全的溝通。

即便是現在,你們那由靈魂指揮的生物電流,還在人類意識覺知範圍外處理著各種訊息。它能夠為你們羅列各種行為的選擇方案,以便決定那一種方式最能表現出你的創意模式。

 

如果這些直觀式的過程用慢動作定格檢視及詮釋的話,那許多原先自我未察覺的因素及各項可能的影響,就能夠一目了然地顯現出來,而自我會發現自己無往不利,能夠理解所有事情。

本能性邏輯的基本架構,與自我那種審慎析理中所運用的邏輯別無二致,差別只在其速度與精確性。但是為了要能更深入生命力的直觀智慧之中,吾人就不能妄加干擾這由許多瞬間聚合而成的訊息波,要求對靈魂的潛意識分析按部就班地解釋。我們只能帶著信任之心觀察這些結果。

自發性(spontaneity)是愛之構成的理性過程。其精確性無與倫比。它並不受恐懼的情緒或文化偏見所蒙蔽,也不會沉溺於語言式結構的思考。

內在生物電腦的那種無比匹敵的超傳導性(super conductivit),是以光速的速率來處理資料——並且帶著一種可充實「光之孩童」目的的明確性。

matthew-19-14
 

本能式的生活

在歷史環境制約之下,本能反應受到了漠視。

那些宰制人類生活價值的文化,對本能的誤解之深,已到了令人聞之心驚的地步。事實上,打從孩提時代起,我們就被教導成要恐懼自己的本能。年輕人直覺地認為,若無種種自我的協助,他們就無法有效地處理自己的事情,而文化偏見對這種認知更是推波助瀾,教導每一代人謂其自我功能不足,所以必須盡量發展社會性人格,以形成一層防護網及虛偽的假象,好讓人們能永遠躲在各自的面具底下,安穩地追求物質層面的關係。這種作法真是扭曲真理。

年輕人通常會從各種受文化薰習的人口中,聽見各種千言百怪的洗腦式論調,有些甚至公然宣揚,認為時下當務之急就是要盡量發展個人的自我形象。

因此,受到文化薰陶的孩子們所發展出來的自我感,就變得很淺薄虛幻。如果他們以前的自我覺知敏銳性就已捉襟見肘,那如今這新的替代品使情況更窘迫。所以,他們便開始向外求索,永遠把關注焦點放在別人身上——像是父母、老師等權威性的角色——希望藉其諄諄善誘的指導來替他們指點迷津,獲得對實相界的了解。

carl_jung_quote_

而他們自己卻往往在向外追求的過程中,隨波逐流地耗費掉一生。由於對內在靈魂吶喊的聲音充耳不聞,造成本能加速萎縮,終至全被遺忘殆盡。

他們就像群集體生活在夢遊社會中的行屍走肉般,開始忙著用自我那笨拙又充滿焦慮的理性分析,來計算自己生命的價值。而在這方面的成就,是他們所知衡量成功的唯一標準。

請你們自在自發地、本能地生活吧。就單純地活在當下。讓自己未經思慮就說出適切的話語吧。

讓自己不再受繁瑣無謂責任的束縛,而體驗一下心靈的純淨吧。讓自己在每一種情境中,都能作出最合適的表達、行為及最有創意的反應吧。這些是每個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呀。

每一個來到人間的孩子,都帶著健全又完整的本性覺知。在那些即將到來,屬於眾星辰的高頻文明中,孩子們的覺知能力將會更加成熟完美,不只能保存本能,更能將其發展臻達藝術極境。他們及整個社會都會直覺地活在每個當下,也就是你們現在受邀開始要過的那種生活。相信你自己、你的本能以及直覺吧。請接受這份造物生命所賜予你們的天賦權利。

 
d5ed208322443159b2c43dd9165fce25

人類的設計原型是來自至上智慧的最高頻波,它是值得你們信任的。

由於你們已受到文化性制約,而不敢在舉手投足問流露內心真實感受。但這種恐懼是奠基在謊言上。事實上,人類核心本質既不是邪惡,亦非包藏於罪愆之中。

創造這宇宙核心精髓者,不是惡魔或傻子,而是一個偉​​大的光體存有。你們與之永恆共享這股偉大的創造性力量,以及所有在時間中奇蹟式的美景。

你們與眾天使及星辰創始者共享這獨特的意識統一場。你們何必害怕那能夠顯現自己純良本質的本能反應?你們難道該害怕自己出自本心的愛之表現?

把自己的生命力壓縮在符合他人期待的狹隘管道中,是一種自我扼殺的表現,這正是死亡的開端。這樣的妥協是以自己活潑完整的生命為代價。生命的源頭另有蹊徑可循。這-切的本質就在於信任。

去感受一下在自己意識覺知之外的境界裡面,那股自由進出你靈魂深處、環繞在你四周所要輸入的訊息吧。感受-下那股波流與生命構造和諧一致,能輕鬆自在地被接收及處理的那份快感吧。

當你們全然放鬆自己,並將肉身釋放出來,任其隨著那股創化萬物的愛之波流韻律起舞時,你那靈活的生命力便會自動地替你處理所有你能察覺到的訊息波,它會把對靈魂最重要的訊息,帶入你們當下的覺知之中。

切莫在頭腦那座祭壇上,犧牲掉那隨著每一次心跳節奏起伏的神聖智慧。可別讓那寄居於傳統暗影下的陰森教士,把你們那顆充滿永恆智慧及生命力的心給撕裂掉。

 
andregide1

且讓你的頭腦沐浴在愛及開放的氛圍中,直到有一天它也成為能夠傳衍那造物者意識的神聖祭壇吧。儘管躍入這純淨赤裸的生命能量源之中,乘著這股清新的波流,做出你們生命的重大決定。生命本身所承襲的智慧,會帶給你們對自我及世界的了解,並且準確無誤地引導你們邁向未來。

你們應寧可擁有一個單薄貧乏的自我形象,那比懷抱著自欺的偽裝面具來得好。對那群擁有貧乏自我形象的人而言,當這股變革的風潮,來勢洶湧到難以抵擋時,他們自會拋下形象,並在上帝面前重拾真面目。但那些我執太深、難以自拔的人,心中就容不下上帝了,他們會不計代價地抗拒,不讓自己多年來苦心建立的幻象王國毀於一旦。

當你們在心中接收到上帝,便是接收了帶來所有宇宙萬物的意識,那源於太初之始、水恆之愛的無限意識,它不受時空限制——它同時是現在、永遠及未來,也是超越浩瀚宇宙又內蘊於所有關係之中。這份意識是上天賜予人最偉大的禮物。

當你們讓自己生命,由這股本能地湧現於內心的智慧之流引導時,你就是在接受這份禮物,你會發現自己與那宇宙的流動之光體融合為一。在這永恆之愛的頻率波之中,你們會發現自己的人生目的。你們會憶起這一世投胎到人間的理由。你們會發現自己與那充滿生命訊息的海洋是息息相通的。你們進入這海洋的密碼,就是那如孩童般全然的信任。

 

千福年天書- 7.本能的直觀智慧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