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節錄 》

已更新:2022年7月21日



內在聲音(inner sound)


思想擁有一種電磁性的實相,它們還有一種內在聲音的價值。這「內在聲音」就是在你自己頭腦裡你思想的聲音


內在聲音對你身體所造成的影響,甚至要大過外在的聲音。它們影響組成你細胞的原子和分子。


內在聲音(*舉例)

*在你發現自己覺得很累的時候,你想改變它就不要加強它。


相反的,你在心裡說 : 我的身體現在可以開始休息而更新它自己。你把自己最初的判斷視為當然,卻不去再予強調,反之你建議執行一些補救的方法。如果情況容許,你可躺下來休息;但如不可能,那麼作幾次這樣的暗示 --身體可以自我恢復-- 會對我有益。

 

內我

  • ​「內我」它所有無窮無盡的資源,全都任由意識心來取捨,並為你有意識的目的服務。

  • 「內我」所具有的一切力量,都能因你有意識的信念而被激發出來。

  • 「內我」,的確藏有一些被壓抑的情緒,但它也包涵了偉大的直覺、知識、以及你所有問題的答案。

 

內我&意識心

  • ​內我只傳送給意識心它所要求或感覺需要的那些資訊。於是,到一個非常大的程度,有意識的信念就成了這種內在資料的偉大「解放者」,或成了它的「壓制者」。

  • 意識心的本身也在不停的發展和擴張中,它並不是件「東西」。 它藉由經驗以及它行為的效果來學習。而不論它想要什麼結果, 內我都替它辦到。

 

內我(inner self)

  • ​你一生下來就有的那些特徵。 是有其原因的,內我選擇了它們。

  • 即使在今天,你的內我仍然可以大幅度地改變很多你自己的特性。

 

內我&謬誤信念

​很多謬誤的信念,就由於你的不予查驗而被你不予分辨的全部接受下來。 這時你就給了你的內我關於實相的一副假相 可是一旦內我的警覺性被喚醒的時候,它馬上就會採取某些自我改正的措施,來設法彌補這種偏差。


在情況特別嚴重而失去控制的情況下,內我甚至會繞過意識心的防區,而直接向你其他的活動層面中,放射出能量以解決當前的困難。(比如說,以一種啟示似的靈光乍現的方式,把它送上前來。它能夠使你改變你的一貫行為而採取一種新的行為模式。)

 

內我&身體

​內我,首先形成「無形的」身體結構,它「然後」再以血肉之軀出現。意識的知覺並不依靠肉體的感知。 身體的一般架構、性質和特點,在它成形前即已存在。 你在事先選擇你將居住和影響的是那一種肉體。

 

暴力

天生有暴力傾向的人生架構的理由 : 暴力的確變成了一個挑戰的主題,透過它實相被感知,這情形是很危險的,卻是被那些涉入人所選擇,而並非強加諸他們身上的。這對一個旁觀者而言可能看起來是不可理解的、愚蠢的、或甚至是瘋狂的。

 

天災&戰爭

​「地球的疾病」有許多的理由,就與身體的疾病是一樣的。

到某個程度對戰爭也可以這麼說,如果你把一場戰爭,當作是一個小小的發炎,那麼一場世界大戰就將是一場大病。

戰爭終將教會你們去尊重生命,而天然災害也將提醒你不可忽視你們行星或你們生物性。這種經驗的本身---即使是被「破壞性」的應用時---也提供了與你的存在的最深能量的接觸

 

天災

​若非發生了洪水,也可能發生災難性的社會動亂,因為所涉及的獨特的、特異的、與特殊的「感覺基調」,其所引致的情感的緊張被釋放,而自動的變形進入大氣裡。一個天災提供了許多答案。

正如某些土人跳求雨之舞有意識的把雨帶來,這是有意識的指揮無意識的力量

因此,這些被洪水所影響的不同地方的人們相當自動地在做同樣的事,只是沒覺察到所涉及的過程罷了。(*多餘的荷爾蒙與化學的反應直接影響了大氣---來給雲「下種」 seeded。) --以一種奇特的方式,洪水也被用來孤立某一部分的人,並且突顯出他們的難題,以一種暴亂所無法辦到的方式。

  • --它也使得一些人謙遜了不少。

  • --有些人發現了令他們吃驚的領導能力。

  • --危機將人民團結了起來,而無望感也攤了開來給大家看,因此就可因而採取行動了。

  • --有些老人背負了對年齡的負面信念,在求生的刺激之下發現了自己偉大的活力及更進一步的目的。

  • --還有一些曾因「財物是極端的重要」這信念而盲目與迷失的人,發現他們自己是一無所有,而悟到他們自己內感覺到自少年以來未曾經驗的「自由的蠢動」。

  • --每一個涉入的人,多少會看到他自己與他到此為止的生活性質的一個清楚的個人關係,並感覺到他與社區的親屬關係

  • --水的力量使得每一個人對他對自然的依賴性有個切身的認識,而使他對那個認定了這麼久的「價值」開始質疑,而去做即時的選擇

  • --因此,那洪水實質的具體化了這一區的內在問題,而在同時釋出了陷在無望感裡的能量。

  • --每一個涉入的人都有他自己參與的理由,而透過群體創造的架構來解決私人的目的與難局。

  • --在一個象徵性的層面上一個洪水代表了把舊的東西洗去,和無意識力量的猛不可當的力量與能量,以及之後所導致的新生命的出現。

  • 天災常常被用來使人與大自然相遇,在其中你被推到了極限,而使得你能體驗到你自己本體的偉大力量和範圍


 

生死&存有

  • ​你活過不只一次。 「每一生」都是同時的。一次死亡只是靈魂的一夜。

  • 「存有」 (entity)每一日在一個不同的世紀裡以一個人的身份醒過來,每一個人生在它的經驗層面恍若一日。

  • 它帶著那每一個「自己」的記憶與同時的經驗。

 

生命之跡&轉世觀念

你自己的能量,在你所瞭解的「時空連續」(space-time continuum)裡躍入躍出。 而當它這樣做的時候,它的經驗變成實質的了。

於是,在那個系統之內,它留下一個生命之跡 (life-trace) 。當你以轉世的觀念去想時,彷彿一個痕跡存在於另外一個痕跡之前。

但事實上,整個的「圖形」(chart)~ 由所有個別的生命之跡所組成~是同時存在的。這些分支或生命之跡每一個都來自你的「存有」,所以它們在心理上及在電磁能量的模式上都是相連的

 

生命如氣息(*練習)


閉上你的眼睛。 把你的氣息想作是生命,而你是那個它們曾經流過並且正在流過的 (entity)存有。 於是,你將感受到你受恩寵的狀態,而所有的人造的罪惡感將是無意義的 所有這一切絕沒有否定你的個人性的卓絕的與終極的完整性 (integrity),因為你既是讓那些生命流過你的那個個人性的存有,也是透過你而表達的那些個獨特的生命

 

生命如氣息

​空氣的每一個原子和另一個都不一樣。每一個以它自己的方式都能覺知並且能夠進入更大的轉形和組織,充滿了無限的潛能。

就如你的氣息離開了你,而變成了世界的一部份,自由了

同樣你的那些個生命離開你而繼續存在,以你們的說法。你不能把你「曾是」的一個人,局限在某一個已結束的世紀,而否定它不讓它有其他的成就,因為即使在現在它們仍存在,並有新鮮的經驗。

 

生命法則

​你所感受到的種種外界事物,沒有一樁不是由你自己內裡所引發的 當然,你與其他人之間的交互作用的確存在,但是,其中仍然沒有一件事是你所不肯接受的,也沒有一樁事不是被你的想法、態度或感情所吸引而來的


這個法則適用於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這個法則還適用於生前死後

 

年齡信念

​「智慧隨著年歲而增長,對自我了解的增加,會使自己年紀愈大,愈能心平氣和,心智上的練達,更能令人洞徹世事,評估環境,在感官上也愈來愈欣賞各種感觸的可貴。」


如果你有這些想法,這些狀況就真的會在實際生活中與你喜相逢,而你整個的身體,也會隨著你的信念而常保康泰。 你們對年齡的信念---就像每件別的事情一樣---將形成你們的經驗,而你們的群體信念將影響你們的文明。

 

自己

  • ​如果你對自己有一種懷著愛心的尊重,那麼,你就會信任自己的方向。

  • 你將接納你目前的地位~不論它是什麼,當它是那個方向的一部分,而了悟到所有你需要的創造性的要素都可以由它而來

  • 做你自己,並且信任你自己的完整性,你將會自動的去幫助別人。

  • 愛你自己,而且了悟到你所認為的不完美反之是向著更完整的「變為」的一種摸索。

 

自己沒價值??

​*用你的意識心及其邏輯。 --如果你發現你覺得自己沒價值,那麼不要只試著把一個更正面的信念置於其上,--反之,找出你第一個信念的理由; 或把你對自己的感覺寫下來。要完全的誠實。如果另外一個人以同樣的話來告訴你,那麼你又會怎麼說呢?--檢查一下你所寫下來的,而了悟到它涉及了一套的信念。 在「相信你沒有價值」與「事實上你沒有價值」之間有一個不同。---然後,對你的能力與成就列一張單子。任何的才能或成就應該如你先前記錄最細微的「毛病」一樣誠實的記下來。你將發現你的確是一個有價值的個人。 *當你發現自己陷入自卑的情緒裡,就看看你第二張列出能力與成就的單子。---不要與別人比較: 在你自己的獨特性裡,把你自己與別人相比是無用的,你只試圖去模仿那些屬於他們特質,你否認了你自己奇蹟般的存在與遠景。 ---透過處理你自己的信念,把你的人生是重要的視為當然。以它開始,以及以你所在地方開始。不要因為你沒有達到某些偉大的理想而嘲弄自己。盡你可能的去利用你有的那些才華,而明白在它們內潛存著你自己個人的完成 ---當你發現自己沉溺在你生活裡的負面問題時,不要對你自己生氣,反之建設性的問你自己你為什麼要這樣做,而最後答案總會出現的。 ---不管你有什麼情緒,都讓它發生。如果你誠實地這樣做,對自己無價值的感覺或沮喪將通過而消失,它們自己發生變化了。你可能甚至發現你自己對這些情感本身不耐煩、或厭倦,因而遣開它們。然而,不要自動地告訴你自己,它們是錯的,然後試圖像一個OK絆一樣的貼上一個「正面的信念」。

 

自由意志

​人天生是善的。

他的意識力必須自由,具有它自己的意志。


因而, 他能夠認為他自己是惡的,他即為按照他自己的形象設定那些標準的那個人。 這偉大的自由,是為了使人覺悟是他創造了他自己的實相


自由意志必須是必要的。 它所給予人的餘地,容許人把他的概念具體化,在實質經驗中接觸它們,然後再親自評估它們各自的妥當性。

 

自我催眠改變你不滿意的地方


--首先你必須了悟你即催眠師,在此處就與你生命中其他正面的領域一樣,你必須採取主動,你必須說:

“在某一段時間裡,我願暫時的把我在這個區域的信念擱置,而有心的接受我要的信念。

我願假裝我是在催眠之下,而我自己既是催眠者也是對象 在那段時間裡願望和信念將是一體的,不會有衝突,因為我是有心的這樣用。 在這段時間,我願完全的改變舊的信念,雖然我安靜的坐著,在我心裡我願假裝,我要的信念已完全是我的了。”

--在你做以上的練習時,不要想到將來,而只要想現在就好。

*如果你過重,就把你認為的理想體重崁入。

*如果你相信自己不健康,那就想像你是健康的。

*如果你是寂寞的,就反過來相信你是被友情的溫馨所充滿。


要了悟你正在使用你的創造力去想像這種情況,此處,不要與你正常的情況相比。 用觀想或字句(對你最自然的就可以)。

不需要超過十分鐘做完練習就把它忘了。

如果你老實的去做,那麼在一個月之內,你將發現新的情況會在你的經驗中實現。你的神經結構將自動的反應,而無意識也將被喚起, 發揮了它偉大的力量,而給你帶來新的結果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