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個國家對世界最有益?

已更新:2019年9月2日

我最近想了很多有關這個世界最近20,30,40年發生的變化。20或30年前,如果一隻雞在遙遠的亞洲村莊得了感冒,打了噴嚏死了,這將是這隻雞和牠的親戚的悲劇,我不認為有很大的可能會帶給我們全球的恐慌可能數百萬人會死於流感。


20或者30年前,如果北美的銀行貸款太多的錢給那些不能還清的人這個銀行會破產,對債主來說是糟糕的,對貸款者也是糟糕的,但是我們無法想象它會擊垮全球經濟,將近一個年代。這就是全球化。


就是這樣的奇蹟使我們的身體和思想語言和圖畫和我們的想法和我們的教育,在這個星球運轉得更快,更便宜。它同樣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像我之前說的那些,但是同樣也帶來了很多好的東西。


我們當中很多沒聽過千年非凡成就發展目標,當中的很多目標,在目標日期前就已實現。這證明人類物種可以取得非凡的成就,如果我們一起同心協力,一起努力。但是如果我要概括這些日子,我有種感覺全球化使我們吃了一驚,而且我們對它的反應比較慢。如果你看全球化的缺點,它確實看起來可能有壓倒性。


我們今天面臨的所有大的挑戰,如氣候變遷、人權、人口分佈、恐怖主義、流行病、販毒、奴役和物種滅絕,我可以一直列舉下去,我們並沒有取得太多的進步,在這些挑戰性的問題上。


所以概括的說,這就是我們在今天這個有趣的歷史時間點要面臨的挑戰。這就是我們下一步要做的。我們必須一起行動起來,並且我們要搞清楚如何尋求好的全球化的解決方法,這樣我們不會僅僅成為一個全球化問題下的受害物種。


為什麼達到這些進步是如此緩慢?這的原因是什麼?那麼,有這樣一些原因,但是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仍然是像200, 300年以前那樣組織著的物種。這是地球上的超級大國,這是70億人,我們這70億人造成的問題,同樣這些70億人,順便一提,將要解決一切問題


但是這70億人是如何組織的?他們依然按照200多個國家組織,每個國家都有政府,制定規則,讓我們按特定的方式行動。這是一個相當有效的系統,但是問題是這些法律制定的方式,和這些政府思考的方式,對於解決全球化問題來說,是相當錯誤的,因為他們只看到內部。


我們選的政治人物,和非民選的政治人物,總體上,思想很狹隘。他們沒有宏觀的遠見。他們只看內部。他們假裝,他們的做法,如同他們相信每個國家都是一個島嶼,快樂的存在,相互獨立,自外於所有的其他國家,在他自己的小星球裡,在他自己的小太陽系裡。


這就是問題所在:國家之間相互競爭,國家之間相互戰爭。這週,和同樣其他 你在意的任何一 週一樣,你會發現各國的人們實際上正想方設法殺死對方,但即使這並沒有發生,國家之間依然有競爭,每一個都想要把另一個壓下去


這明顯不是一個好的安排。我們明顯需要改變這個。我們明顯需要找到方法,去鼓勵國家之間更好的合作。但是為什麼他們不這麼做?為什麼我們的領導依然堅持向內部看?好吧,最首要也是最明顯的原因,是因為是我們要他們這麼做。我們告訴他們這麼做的。


當我們選政黨或者忍受非民選的政府,我們有效的告訴他們我們想要什麼是希望他們能帶個我們的國家一些特定的東西。我們希望他們帶來繁榮,發展,競爭力,透明度,公正和所有這些。


所以除非我們要求我們的政府能向外考慮一點,去考慮可能會摧毀我們的全球化問題如果我們不開始考慮這些,我們不能責怪政府,如果他們繼續只向內看,如果他們的思想依然是微觀的而不是宏觀的。這就是為什麼事情沒有改變的首要原因。 歷史失序的原因


第二點原因是這些政府,和我們其他人一樣,是文化的精神病患者。我不想這麼無禮,但是你知道精神病是什麼吧。精神病是一個人呢,很不幸的,他或者她,缺乏對其他人真正同情的能力瘋人院的星球 高功能反社會人格者

psychopath


當他們看四周的時候,他們看其他人,看不到深層,豐富,三維的有目標和雄心的人。他們看到的是剪紙人,這是非常悲哀和孤獨的,幸運的是,這非常罕見。但事實上,難道我們大多數人不也是不能很好的同情


當然,我們很擅長同情當我們同情的對象,是和我們很像的人,向我們一樣走路,說話,吃飯,祈禱,和穿得像我們的人,但是如果是不像我們的人,穿得不像我們的人,不像我們一樣禱告的人,不像我們一樣說話的人,難道我們不是傾向於把他們看做紙板人一樣?這是我們每個人需要捫心自問的。


我認為我們時刻需要監督這一點。我們和我們的政治人物 是不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文化的精神病患者?第三個原因根本不值得一提因為很愚蠢,但是多數政府有一種信仰,認為國內事宜和國際事宜,是不兼容的而且自始至終都是。


這就是胡扯。我每天的工作。我是個政策顧問。我花了最近15年左右的時間建議世界上的政府,在所有的這時間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單一個本土政策,可以如此有想像力的,有效的,迅速的被解決,如果把它當成是國際問題,在國際背景下考慮,對比其他人的做法,調動其他人,外部合作而不是內部合作。


你可能會說,好吧,那樣的話,為什麼不那樣做呢?為什麼我們不能改變政治家?為什麼我們不能這麼要求他們?我,和其他人一樣,花了很多時間抱怨,改變他人是多麼的不容易,我認為我們沒必要大驚小怪。我認為我們應該接受,我們本質上是保守的物種。我們不喜歡改變。


這是理智的進化原因。我們今天可能不會存在,如果我們不那麼抵制改變的話。這非常簡單:數千年前,我們發現如果我們繼續做相同的事情,我們不會死,因為我們之前做過的事情理論上沒有殺死我們,所以只要我們繼續做相同的事情,我們就沒事,不做其他新的事情是很理智的,因為那樣可能會殺死你。


但是當然,有例外。否則的話,我們沒有任何進步。其中的例外,一個有意思的例外,是當你展示給其他人,如果他們的信仰可以飛躍,做小小的改變他們會受益。所以我花了10到15年的時間,尋找那鼓勵不光是政治家,也是商人和民眾的受益點,我們所有人,開始外向的思維,以一種全局的方式思維,不要總是向內看,要試著向外看。這就是我發現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2005, 我發起一項研究叫做國家品牌指數。是一個大規模的研究,從全世界抽取大量的樣本,代表大概70%的世界人口,我開始問他們一系列的問題,關於他們是如何看待其他國家。


現在世界品牌指數已經發展成為很大的數據庫。有2000億數據點,追蹤普通人是如何看待其他國家的和為什麼。我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我建議的那些政府非常迫切想要知道,他們是如何被認為的。他們知道,主要是因為我鼓勵他們去意識到這一點,國家的生存和發展很大一部分是依靠他們的形象的。


如果國家有一個偉大的正面的形象,像德國、瑞士、瑞典,所有的事情很簡單,便宜。你有更多的旅遊者。你有更多的投資者。你賣你的東西更貴。如果,相反,你的國家有一個很弱的,很負面的形象,所有的事情很難,很貴。所以國家相當的在乎他們國家的形象,因為這對他們能掙多少錢有直接的影響,而這些經濟就是他們對民眾保證的事情。


所以幾年前,我想我可以花一些時間和這個龐大的數據庫聊聊,問問它,為什麼有些人傾向一個國家而不是另一個國家?數據庫給我的答案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是6.8。我沒有時間去仔細解釋。基本上它告訴我-(笑)(鼓掌)-是我們傾向好的國家。


我們不羨慕國家只因為它們富有,它們強大,它們成功,它們現代,它們科技很進步。我們主要嚮往好的國家。什麼是好的?我們認為那些對我們生活的世界,作出了好的貢獻的國家,那些真正讓這個世界變得安全,更好,更富有,更公平的國家。這些是我們喜歡的國家。


這是重要的發現-你明白我的意圖了-因為它使圓變方。我現在可以說,基本上,任何政府,為了更好的發展,你需要做好事。如果你需要賣更多的產品,如果你需要引進資金,如果你需要變得更有競爭力,那麼你需要開始注意自己的行為,因為這是為什麼人們尊重你和跟你做生意的原因,所以,你越合作,你越有競爭力。


這是相當重要的發現,一旦我發現了這一點,我覺得另一指數也來了。我發誓,隨著我變老了,我的想法變得簡單了而且越來越幼稚。這一個叫做好的國家指數,而且它就是字面意思。它衡量,或者至少盡量去衡量,確切的世界上每個國家對整個人類,而不只是自己國家人民的貢獻。


很奇怪的是,以前沒有人想到這種測量方式。所以我的同事Robert Govers和我花了最近兩年的時間,和其他大量認真聰明的人,聚集世界上我們可以找到的可靠的數據有關每個國家貢獻什麼給世界。


你現在等著我告訴你哪個國家是第一。我將要告訴你,但是我先要告訴你我準確的想要表達什麼,當我說一個好的國家的時候。我不是說道德上好的。當我說國家X是世界上更好的國家,我說更好的,而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有區別的。當你說一個好的國家,你可以是好的,好一些的,更好的。


這不等同於好的,更好的,最好的。這只是一個國家僅僅付出更多,給整個人類和其他國家相比。我沒有談論他們本國內部的表現,因為這在其他地方衡量。那麼冠軍是愛爾蘭。


根據數據,世界上沒有國家,人均,美元GDP,比愛爾蘭貢獻更多給這個世界。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當我們晚上睡覺,我們所有人睡覺前的15秒鐘,我們最終的想法就是,天啊,我很高興有愛爾蘭的存在。


這-(笑)-在嚴重的經濟危機深層,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一課,如果你記得你的國際義務,當你重建本國經濟的時候,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芬蘭排名也差不多。唯一的原因它在愛爾蘭後面是因為它的最低分低於愛爾蘭最低分。


其他的有關前10名你會發現是, 當然,它們所有,除了紐西蘭,西歐國家。它們都很富有。這一點讓我沮喪,因為我不想要發現有關這一指數的一點就是基本上是富裕的國家幫助貧窮的國家。這不是全部。事實上,如果你看名單下面,我沒有幻燈片,你將看到讓我開心的事情,肯尼亞在前30,這證明了非常重要的一點。


這和金錢無關。這和態度有關。這和文化有關。這是關於政府和人民關心世界上其他人並有想像和勇氣去向外看而不是自私的向內看。我將要快進幻燈片,這樣你可以看到靠後的國家。德國在第13, 美國第21,墨西哥第66,接著我們有發展中大國,像俄羅斯第95, 中國107。


像中國、俄國和印度的國家,在指數較低的位置,實際上,從某種角度,並不驚奇。他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最近幾十年建立他們自己的經濟,建立他們自己的社會和政策,但是希望在他們發展的第二階段他們可以比在第一階段更向外看


然後你可以分解每個國家就實際的數據組而言。我讓你們做這些。從今夜開始將呈現在goodcountry.org. 你可以看這些國家。你可以深入看到獨立的數據組。這就是好的國家指數。它有什麼用?實際上,它的存在是因為我想介紹這個詞,或者說重新介紹這個詞,到話語中。


我聽了夠多的有競爭力的國家。我聽了夠多的繁榮,富強,迅速發展國家。我甚至聽夠了快樂的國家因為最終它也是自私的。那只是關於我們,而且如果我們繼續只考慮自己,我們會陷入深深的麻煩。


我想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想要聽到的是什麼。我們想要聽到好的國家,我有個請求。我要求的並不多。是你們發現很容易做到的,且你樂意做的而且很願意幫忙做的,僅僅是開始使用“好的”這個詞在這個語境。當你想自己國家的時候,想其他人的國家的時候,當你想公司的時候,當你談論今天我們生活的世界的時候,開始用這個詞,以我今晚談論的這種方式。


不是壞的反義詞的好,因為那將是無盡的爭論。好,而是自私的反義詞,做一個好的國家為所有人著想。這就是我希望你們做的,我希望你用它如同鞭策政治人物的棍棒。當你選他們的時候,當你重選他們的時候,當你投票的時候,當你聽他們提供給你們的時候,用這個詞“好的”並且問你們自己,「這是一個好的國家的所作所為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要留意。


問你們自己,這就是我的國家的作為?我希望自己來自這樣的國家,政府,以我的名義,做這樣的事情?或者,另一方面,我傾向於走在世界昂頭並想著,「是的,我很自豪來自於一個好的國家。」而且所有人都會歡迎你。而且每個人在睡前的15秒鐘都會說,「天啊,我很高興那個人的國家的存在。」


最終,我想,這將改變一切。那個詞,「好的,」和這個數字6.8和這些發現的背後改變了我的人生。我認為他們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我認為我們可以用它來改變我們的政治人物和企業的作為,這麼做,我們可以改變世界


我開始以另外的方式思考我自己的國家,自從我開始 以不同的方式思考這些事情。我曾經認為我想生活在富裕的國家,接著我認為我想生活在快樂的國家,但是我意識到,這些都不夠。我不想生活在富裕的國家。


我不希望生活在發展迅速或者是有競爭力的國家。我希望生活在一個好的國家,我同樣,也希望你也是。


 

Why Brexit happened -- and what to do next | Alexander Betts



 

有些個體會發現,一個新世界秩序代表的,將是一個其實是對相當舊的世界秩序的強化或加強;也就是主宰和控制


然而,許多個體也認知到,需要有一個新的世界,以便你們能超越和轉變成一份新的領會,一種新的存在方式。現在,貌似矛盾的是,創造一個新世界秩序的概念,姑且這麼說,事實上是創造出更少的控制、主宰,知道所有一切已經在輕鬆、順利地運作和流動。


所以任何所謂的需要存在於你們星球上的未來政府,將不是一種政府,而是一種交互式的網絡機構,製造出人們之間必要的連接,好讓需要完成的事情得以完成。這是你們星球最終將會演化成的樣子。




 

一個 真實的方程式:破壞的程度,不可以超過建設所需要的。


若破壞的程度超過了建設所需要的,那麼很快地就會 陷入惡劣的狀況。 像德國 納粹黨一樣。 他們摧毀一切,並且說:「拿下奧地利,佔領捷克,現在讓我們擊毀史達寧格勒吧!」 所以他們真的做了,史達寧格勒也變得慘不忍睹。 德國也一樣。


在整個生活與存在的公式中,有企圖的傷害事物會困擾其周遭其他個體的生存, 它會擾亂事物並使其失去平衡到某種程度


一個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應該能夠帶給最大多數的相關動力最大的建設性和創造性。 為了某個動力而帶給其他動力傷害的解決方案,最後都會導致一片混亂。不過,最適當的解決方案幾乎是可以達到的,在人類想去追求他的最高層次,只是為了帶來較好的秩序和最少的紛亂


當出現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時,就表示一個問題會被圓滿地解決,象徵(強調或意味)讓最大多數動力得到最大的好處。 也就是說,任何一個經過時間證明有效的解決方法,都應該帶給最大多數動力有創造性和建設性的影響。 任何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會為所有的動力帶來最大利益


將這些法則應用在自己身上或協助別人,在這過程中,會更了解及熟練這些法則。這樣除了能夠提升自己的生存等級外,同時也的確能提升別人及所有生命的生存等級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辨識和理解小我依戀

小 我的傾向和依戀方法,它們是所有人類痛苦的根源。 所有真理都是相對的 首先,我們必須澄清,所有真理都與其產生並適用的理解程度有關。例如,對於一個相信自己只是一個身體的小我來說,為了生存而復仇和與他人競爭是絕對真實的,並且是該 意識層次的指導原則 。...

鏡像時間-03:33

03:33含義 如果守護天使 Lauviah 與三重鏡小時 03:33 或數字 333 有聯繫,那麼他就是預感和往復的象徵。他有要發送給您的消息。這個天使利用這個時間告訴你,他會讓你的友好和浪漫的感情得到回報。他想讓您放心,通過他寶貴的支持,您將不再面臨人際關係問題。...

Yorumlar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