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除非所有人都自由,否則沒有人自由

已更新:2022年3月7日


*詳細闡釋「一體」即「除非所有人都自由,否則沒有人自由」這一點:


如果我們觀察這個世界和我們整個人生中所「面對」的人類存有們(以各種方式:「真實」生活中,電視上,歷史書,電影,收音機,記憶,圖片等等)——我們會注意到,我們對我不同的存有們總是有不同的「能量性的」響應。這個響應或者是正面的或者是負面的。


實事求是地觀察極性及其處於並作為我們所存在的週期/模式之中所導致的囚困/奴役——那麼在任何給定時刻/情景中,自我體驗之中的這種「能量性的」響應都應該,根據常識,向我們展示一件事情:我們沒有與我們所面臨的那個特定點/情景立於平等


想要使他人為我們自己的體驗、為我們在我們自己裡面所接受和允許的事物負責是徒勞的。因此問題是:我們是如何創造以及重新創造這些模式的?


諷刺的是,我們傾向於「緊抓不放」「正面」感情,而只考慮「停止」我們的「負面」反應。然而,在兩種「情形」之中,我們實際上都面臨著這個事實:我們沒有與那個特定存有/點/情景立於同等


可能有人會爭辯並問到:「那樣做有什麼錯?」,這看起來好像是個「合理」的問題,然而其「答案」卻既簡單又令人震驚:


那樣做的「錯誤」之處在於,在我們參與那種「投射的」知覺之中,我們接受並確認我們的分離,真正的實際後果是:我們未在此處立於完全的自我號令權(self-authority)、自我力量(self-power)、自我導向(self-directiveness)之中——既然「能量性的響應」能夠將我們的存在性(beingness)引導進想法、言語或行動中——而我們的想法、言語和行動定義「我們是誰」。因此,由此一來我們就是在允許一個特定的「能量」來定義「我們是誰」。


那樣做的問題是:一個特定的「能量」將會按照自私自利「行動」並「指揮」我們——根據並且僅僅根據「能量」想要的東西——這稱之為心智附身(mind-possession)。我們的參與對我們自己和在更大尺度上的時空中的這個世界所造成的可能後果/衍生效應/副作用就被錯過了,並且一個人會辯護/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在這個「超意識」紀元,許多存有們已經變成了「專家」,為自私自利進行論證和辯護,即「一個人如何存在」以便「聽起來良善」和「符合邏輯」——然而這種「才智」緩慢但必定與「愚蠢」相會,就像咬著自己的尾巴的蛇一樣(象徵「一體」的煉金術符號之一)。


將這一點帶回到如下這個原則:「在每一者之內,存在著所有存有們」——關於其實際含意的問題出現了:


這與這個物質現實世界如何相關?


自我誠實之中和在「人認識自己」這個原則之中,一個人可以「觀察」並「看見」自己的反應(「正面」和「負面」),識別所接受的分離,識別「他人」所代表的那「點」——並將其「帶回到自己」:以使自己可以寬恕、吸收並整合那個特定「點」/「存有」/「表現」,以便能夠將其作為自己以對全體最佳的方式加以「指導」——這是平等一體的實際點:「成為完整」;自我領悟/自我實現作為平等的號令權和責任。


與此相關,對那些每個人面臨的特定點的「完成」將會通過以下方式「確認」:不再對那特定的點/存有/表現體驗到「能量性的」反應(「正面」或「負面」)。


因為只要我還在對「他者」起反應,我就是在(通過一個「實際的」物理體驗)顯示:我沒有在我自己裡面關於他者所代表的那「點」立於同等,而是存在著接受了的分離、比較、評判。這就是自我寬恕介入的地方:將自己從評判、憤怒、恐懼、責備中釋放出來,做一個自我負責(Self-Responsibility)和自我問責(Self-Accountability) 作為生命作為平等的踐行著的聲明。


這將「實際踐行」放入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中——因為在這個整合和寬恕的過程中,每一時刻和每一存有都代表著一個自我親密、自我寬恕和自我擴展的機會。


這是實際踐行之中的平等一體——在這一點之中,「除非所有人都自由,否則沒有人自由」這個等式可以作為實際常識而得以領悟/實現。


在平等一體之中,自己作為一者作為等者保持穩定,並因此在此處自我負責和自我誠實之中具有導向原則——並能夠,如果有必要,指導那個「點」/「情景」/「他人」同等地識別出接受了的分離,並領悟/實現平等作為生命,正如自己已為自己所做的那樣。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