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面對父母的不完美

只願,我們能夠面對父母的不完美,

原諒不完美的自己。

然後同意,

原來我們生來都各有獨特的價值與魅力。

唯有對自己敞開;才是與自己和解!自己是最好的治療師!




身為父母,從來不知道如何做父母,他們從你出生後,才開始學習著。每當你改變,每當你成長,每當你意識提升,他們都又必須重新調整。


從你還是個嬰兒不會說話,他們要學習如何了解嬰兒用語,你的哭聲、你的大笑,他們必須一一解讀。等到你開始牙牙學語,他們必須要和你解釋,基本社會禮儀與生存方式。


等你開始進入青少年,你從外在得到了更多生存訊息,他們開始不知道如何與你應對,突然間他無法跳脫出,那長達十幾年的習慣,繼續談人生道理,要求讀書用功、支助生活花費來傳達,他們的愛與身為父母的義務,但實際上是他們不知所措,更不知道如何與青少年的孩子相處他們不是青少年專家。


直到你成年,他們意識到,無法再"教你"什麼,無法再"給你"什麼,少了照顧責任,那身為父母是什麼意思?他們徹底的失去了自我定位,只好從別人、從前人對待他的方式學來--

有許多父母轉向與孩子索取-愛,因為曾經付出很多,現在沒辦法再付出,該換人付出了,否則怎麼叫「父母」?


不要期望他們成為“最好的父母",即使他外表蒼老,他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他仍在尋找如何當個父母。看清楚一切,他們像個孩子,有著蒼老的外貌,但實際上對於愛與智慧,仍然是個孩子!


而你,才是真正了解愛的那個人,你是他們的老師!用最好版本的你,去愛你的父母,好讓你的父母,可以與最好的你互動。去展示給他們,什麼是愛,什麼是家人,即便他們的反應仍像個孩子,但他們將會在你的展示當中,他們將可以提升意識,重新學習成長自己。


帶領他們,不是被他們帶領!

 

你的父母所做的某些事情,都是因為他們曾經也被如此教導過。而他們也是這樣被父母養育長大的;他們不是直接從天堂掉下來的,所以把責任往前一代丟有什麼意義呢? 它將不會對解決問題有任何幫助,它最多只是讓你放下罪惡感的負擔,好處就是在心理分析學上是有益處的,它只是讓你卸下罪惡感的重擔,但有害的是它無法讓你感受到需承擔責任的,我教你什麼是負責任的能力。

當我說負責任的能力是什麼意思呢? 不是指對你父母的責任,對任何神明的責任,還是對任何神職人員的的責任---而是指,對你的內在本質負起責任


責任感是自由權! 責任感的意義在於: “我必須把對我生命的駕馭權放在我自己手上。適可而止吧! 對於我的父母, 無論他們已做了什麼 : 好的或壞的,他們兩者都做了。


現在我是個成熟的人了,我應該把所有的東西拿回到我自己手裡,然後開始活出我自己內在想要的方式,我現在應該把我所有的能量放在我自己的生命上。”然後,你將會立即感受到一股偉大的力量來到你身上。那將是最好版本的你

罪惡感會讓你感覺虛弱,責任感會讓你覺得強壯,責任感也會將你的心贏回來,還有贏回你的自信和信任。

因此,當你質疑時是一個很大的信號,表明您可能處於虐待關係中。

當某人以負面方式影響您的心理和情緒狀態時,您可能會成為情感虐待的受害者。

 

什麼是有毒育兒?從有毒的父母中拯救自己


不管我再怎麼做,都覺得深沉的悲傷不會離去,我越想遠離它、處理它,越適得其反。最後,當我願意徹底臣服在悲傷當中,不做任何抵抗,轉變反而發生了。人們總說要釋放悲傷,但我體會到悲傷釋放了我。」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內在的空間,我們可以在其中保存我們最大的財富和我們最深的痛苦。” 悲傷和愛是密不可分的。


悲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迫使我們在物理上,認知上,情感上,社會上和精神上重新組合。當我們悲傷時,我們會本能地向內轉。我們退出。我們放慢腳步。好像我們的靈魂按下了暫停按鈕並說:“哇,哇,哇。超時。我需要承認這裡發生了什麼,並真正考慮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實際上,這種考慮自身存在的能力就是將我們定義為人類的能力。與其他動物不同,我們具有自我意識。自我意識就是要感到悲傷,也要感到喜悅和永恆的愛。


悲傷生活在邊緣空間中。“ Limina ”是拉丁詞,在其間以及之間。當您處於門檻空間中時,您不會忙碌而毫無想法地過著自己的日常生活。您也不是生活在對自己的人際關係和信仰有把握的地方。相反,您不滿意。您無聊的日常活動和核心信念都被動搖了,迫使您重新考慮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里以及生活意味著什麼


在臨邊空間中感到不舒服,但這就是悲傷帶您進入的地方。沒有悲傷,你不會去那裡。但是,只有在邊緣空間中,您才能重建破碎的世界觀,在被改造的人重新出現時,準備好重新充分生活和相愛


紀念你的痛苦

看到悲傷和公開哀悼是一種榮譽,並不是本能。然而,愛的能力需要哀悼。滿足您的悲傷不是自我毀滅或有害的,而是自我維持和賦予生命的。


有些人認為您應該能夠“控制”或制服您的悲傷情緒。沒有東西會離事實很遠。你的悲傷是傷口的症狀。就像身體上的傷口需要引起注意一樣,情感上的傷口也需要引起注意


矛盾的是,減輕痛苦的唯一方法是朝著它前進,而不是遠離它。走向悲傷並不容易。每當您承認感到悲傷時,周圍的人都會說:“哦,別難過”或“抱緊自己”,或“只是想一想您要感恩的事情。” 諸如此類的評論可能是阻礙而不是幫助您的康復。


如果您的內心和靈魂無法感受到悲傷,那很可能會傷害您的身體。您的悲傷是精神受傷的結果。現在,您必須小心受傷。


隨著時間的流逝,您將了解到,悲傷的痛苦將不斷吸引您的注意力,直到您有勇氣輕柔地,小劑量地暴露出來。替代方案-抑製或抑制您的痛苦-實際上更痛苦。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鏡像時間-03:33

03:33含義 如果守護天使 Lauviah 與三重鏡小時 03:33 或數字 333 有聯繫,那麼他就是預感和往復的象徵。他有要發送給您的消息。這個天使利用這個時間告訴你,他會讓你的友好和浪漫的感情得到回報。他想讓您放心,通過他寶貴的支持,您將不再面臨人際關係問題。 這位守護天使還讓您知道,他會給您帶來清爽和恢復性的睡眠,並擺脫您此時可能遇到的各種睡眠問題。他想讓你知道他會對你的夢想產生影響,這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