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神辨別力

已更新:3月29日

許多開始靈性覺醒路的人開始時會輕快地跳躍,天真地認為靈性世界是一個奇妙的遊樂場。

這裡有一種美麗的純真,讓我想起了迪斯尼電影《小鹿斑比》。穿過魔法森林,斑比跳過……直到他到達一片空地,在那裡他的母親被獵人殘酷無情地殺害。如今,有許多精神壁龕、老師和社區都忽視了精神辨別力,這讓我想起了這個斑比寓言。


“愛與光”、“順其自然”、“信任並允許”、“一切都是愛”——你會聽到很多這樣的話,當然,其中很多都是真實和力量的。


但是 …

現實情況是,靈性之路並非以某種方式神奇地免受誤導、有害或掠奪性行為的影響。


現實是,在那片神奇的森林裡有怪物。

現實是,精神之路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幸福。

現實是,所謂的靈性導師、嚮導、古魯和道路可以利用無窮無盡的方式。

現實情況是,您可能很難擺脫深陷的兔子洞。


因此需要精神辨別力——也就是。神聖的廢話探測器。


因此,讓我們摘下玫瑰色眼鏡,感受一下真實感。


在一個充滿鯊魚的世界裡,靈性洞察力是一艘船,讓我們能夠安全地穿越存在的水域。但如果沒有它,我們就會在水中拼命掙扎,而那些以無知和愚蠢為食的人就會來大飽口福。


為了有效地練習精神辨別力,你必須對自己殘酷地誠實。

  •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你願意去多深?

  • 你真正的動機是什麼?

假裝是一回事並以相反的方式行事是沒有用的。最終,你會被你自己、他人或生命本身召喚出來。只有當您首先清楚了解自己的內在驅動力和慾望時,精神辨別力才有效。


自己問這個問題——“我是承諾了,還是我只是參與了?” – 誠實地回答有助於我們明智地選擇哪些道路和實踐最適合我們尋求的精神發展。當我們承認一件事而活出另一件事時,問題就出現了,因為我們混淆了自己和他人,限制了我們的成長。

如果我們能坦誠地、毫無羞恥地說:“我將靈修作為一種愛好”,或者“我想要一種能夠讓我內心平靜但沒有任何承諾或紀律的靈修”,或者“我想要作為我的情婦保持靈性,但作為我的配偶保持舒適和安全,”或“我想被視為一個有靈性的男人或女人,因為這會讓我更性感。” …

或者我們可以使用更簡單、直接的語言,例如“我是一個認真的精神追求者”、“我是一個中等興趣的尋求者”或“我是一個兼職的、休閒的精神旅遊者”。有這樣一種精神發展的方法並沒有錯。


我們從我們所在的地方成長,如果我們假裝在我們不在的地方並試圖前進,我們可能會走在一條非常彎曲的路線上,變得比必要的更混亂。


弄清楚我們在靈性道路上的立場是辨別力的開始。

 

從哪裡開始?


我意識到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不方便的事實。但是,當您不練習精神辨別力時,精神之路可能會非常危險。


以下是這段旅程中存在(和固有)的許多陷阱、陷阱和危險中的一些——也稱為瑪麗安娜·卡普蘭 (Mariana Caplan )創造的“精神傳播疾病”(STD)

  1. 的精神自我和精神自戀-又名。用靈性來加強你的自我認同

  2. 購買“快餐”精神(廉價、低質量和不健康的做法)

  3. 腐敗的靈性導師利用你來謀取金錢、性、名譽或權力

  4. 假靈性(假裝看起來、說話、穿著和行為像一個“靈性人”)

  5. 混淆的動機(混淆了尋求真正的精神成長的歸屬感、認同感或逃避現實的渴望)

  6. 依戀一個人的精神體驗(認為你的,因為是“非常特別”神秘體驗或發病自我死亡)

  7. 群體思維或邪教心態(在一個拒絕個性、質疑或任何類型的超出公認規範的個人差異的精神社區中)

  8. 精神驕傲/優越感(這種情況發生在已經達到一定智慧水平的經驗豐富的尋求者身上,但以此為藉口阻止進一步的增長)

  9. 精神上的相互依賴(尋找一個能反映你自己被壓抑的慾望的精神導師/老師,反之亦然,例如,你渴望被“保護”或“拯救”,以及老師渴望感到特別、被需要和被愛)

  10. “選民情結”(相信你的團隊/路徑/老師是世界上最好的)

  11. 迷戀個人崇拜(通過將自己與強大的、有魅力的或開明的老師聯繫起來來增強你的自我價值)

  12. 彌賽亞情結或相信“你已經到了”(過早地聲稱開悟並知道一切,這嚴重限制了進一步的成長並傷害了他人)

  13. 精神繞行(避免面對現實,以逃避自我感覺良好的精神幻想)

上述所有陷阱都源於以下一個或所有問題:

  • 無法區分現實與幻覺(或真相與謊言)

  • 無法辨別什麼是基於自我和基於靈魂的

  • 缺乏自我意識

  • 缺乏心理成長和成熟

  • 缺乏內在工作和對影子動機的探索

  • 對自己缺乏誠實和誠意

 

對於一個渴望真理的人來說,最美麗的就是最真實的。如果通向真理的道路意味著必須學習什麼是不真實的並面對我們自己的無意識和障礙,那麼熱愛真理的人很樂意接受挑戰。每次我們揭露和對不真實的東西時,我們就離真實的東西更近了。


如果我們在靈性道路上的目標是成為真實而真誠的真理愛好者,我們就需要練習靈性辨別力


如果您想防止自己感染許多精神傳播疾病 (STD),您可以採取多種途徑:


1. 自我反省和學習

研究自己就是了解自己。自學意味著踏上探索心靈最深處的旅程。自學是自我反省的同義詞:它涉及深入到大多數人傾向於避免的地方。


有價值的自學途徑包括閱讀書籍、學習精神和心理教義、參加研討會和自我發展課程、接受心理治療、找精神導師或老師、寫日記、練習冥想、檢查你的夢想、做影子工作——清單。


本網站有多種形式的自學。事實上,簡單地閱讀這篇文章是一種自學形式,所以如果你讀到這裡,那麼恭喜你!

 

2. 對自己殘酷地誠實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知道。但培養屬靈的洞察力意味著願意麵對關於自己的殘酷事實和事實。如果你不喜歡面對現實,你會發現幾乎不可能對自己誠實並因此練習精神辨別力。誠實和洞察力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對自己誠實的一種有效但簡單的方法是問這個問題:“我為什麼感覺/做/說/想這個?”盡最大努力深入研究核心原因。如果您開始以任何方式感到防禦、不舒服或受到威脅,您很可能已經找到了真相。如果你想逃跑,停止質疑,或者如果你想用別的東西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你很可能偶然發現了真相。


對自己誠實需要真誠和正直。好消息是,您可以通過提出諸如“為什麼?”之類的問題來發展和加強這些品質。“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其他對自己誠實的方法包括,例如:

  • 當你犯錯時承認

  • 擁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 注意你的想法、感覺、慾望、衝動和陰影

  • 反省和反思你的習慣、決定、判斷和動機

  • 擁抱謙遜和願意犯錯

因為對自己誠實可能會如此對抗,所以培養一些簡單的自我同情是必不可少的。確保你原諒自己並善待自己,否則誠實會比滋養更傷人。

 

3.從別人的角度看


探索其他觀點。看看你面前的東西的利弊以及贊成和反對。練習靈性洞察力意味著超越你有限的視角,確定什麼是真實的與幻覺的。


關於手頭的主題,其他人怎麼說——流行的和不受歡迎的、著名的和臭名昭著的、受過教育的和沒受過教育的等等?小心偏見。尋求盡可能廣泛地擴展您的理解。通常,其他人的認識和發現是拼圖中缺失的部分,它激勵我們與更深入的理解建立聯繫。

 

4. 傾聽你的原始直覺


你的直覺直覺是無意識知道的表現。當你“感覺有些不對勁”時,通常是因為在內心深處,你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心靈、思想和/或靈魂層面)稱之為廢話。


注意你的本能在你體內的感受。當面對一個棘手的決定、一個心懷惡意的人,甚至是一個危險的情況時,什麼感覺會通過你傳播?例如,有些人會感到胃部不適,頭部有壓力,喉嚨裡有腫塊,有恐懼感,或者像我一樣,脊椎上下刺痛。


學會適應您的身體以及在不同情況下的感受,以了解其獨特的語言。(定期的基於正念的冥想練習可以幫助你發展這一點。)與你那聰明而原始的部分建立聯繫,並將其用作盟友。

 

5. 尋求並接受反饋


從值得信賴的朋友、同齡人、老師和治療師那裡獲得反饋。測試自己和他人的一種方法是尋找心理或精神顧問,並請他們幫助您了解自己哪裡出錯了。


一個稱職和誠實的心理/精神顧問不會有興趣以誠實為代價來肯定你。相反,他們將幫助您了解您可能攜帶的任何精神或心理疾病——以及如何治療它們。


下一步可能是最難的:你會接受並傾聽觀察結果嗎?對於膨脹的自我來說,處理誠實的反饋可能是困難和麵臨的,因為自我的全部目的是保護、偽裝和隱藏。


所以要對自己溫柔,但也要對成長和進化持開放態度。感覺情緒上的反應是可以的,但不要讓它阻止你接受和整合真相。


 

6. 提出問題(並測試你的理論)


如果您懷疑自己或他人內心的某些事情可能是錯誤的/不誠實的,請找到它的根源並提出問題。您可以提出的問題示例包括:

  • 這是真的?

  • 我是真心的嗎?

  • 他們是正品嗎?

  • 什麼是可能同樣正確的相反觀點?

  • 這種觀點/信念缺乏什麼?

  • 我/他們在精神上繞過了嗎?

  • 為什麼這感覺不對?

  • 這裡缺少什麼?

  • 這是直覺還是恐懼在說話?

  • 這裡有什麼隱藏的動機嗎?

您可以提出無數問題,但上述問題為您提供了一個跳板,讓您可以進行一些偵探工作或創建自己的問題。


下一步是檢驗你的理論。例如,如果您懷疑您欽佩和關注的公眾人物不真實,請測試您的理論。瀏覽他們的工作,看看你是否能找到任何透明、人性化或脆弱性的實例。如果這個人呈現出一種無懈可擊的形象,那麼很可能有什麼問題。畢竟我們都是人,即使是靈性導師也不能免於軟弱和混亂。

 

7. 反思與評估


自我反省是屬靈辨別力的一個重要階段。否則,您將如何發現可能出錯的地方?自我反省最簡單和最普遍的方法是學習如何寫日記。


寫日記只是在日記或筆記本上寫下您的想法、感受和發現的過程。我建議為這種練習創造一個平靜和大氣的空間。點燃蠟燭,燒一些香,給自己泡一杯茶,如果有幫助的話,放一些舒緩的音樂。讓自己進入反思的心態需要你保持安靜,靜止,遠離日常生活的喧囂。


你不需要在這項活動上投入大量時間——每天只需十分鐘——但顯然你能抽出的時間越多越好。找到一天中讓您感覺特別清醒(或精神上清晰)的時間,並養成探索您的想法、心態、感受、習慣、信念和陰影的習慣。


從您想要評估的生活領域開始,例如,您的人際關係、工作生活、家庭承諾、個人目標、習慣、成癮、模式等。接下來,探索您對這一生活領域的想法和感受。你不需要寫一整本書——只需幾行甚至幾個字就可以了。


之後,再深入一點。探索圍繞這個話題你經歷過的任何黑暗或迫在眉睫的感覺,例如憤怒、焦慮、沮喪、沮喪、嫉妒、羞恥等。 、狂喜、無限的感激、解脫等)。最後,探索為什麼您可能會感受到這些強烈的積極或消極情緒。回答以下問題:

  • 這些想法/感覺如何影響你?

  • 什麼令人不安的真相可能被埋在他們下面?

  • 你可能不會考慮什麼?

  • 您可能會繞過、逃避或忽略什麼?

反思你的答案。雖然這個過程有時可能很困難和具有挑戰性,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它值得付出每一分努力——它會導致一種自我啟發

 
  • 健全的判斷力和洞察力是最好的先見者。 – 歐里庇得斯

  • 洞察力是能夠看到事物的真實情況,而不是您希望它們成為的樣子。 – 未知

  • 我們必須學會在不加判斷的情況下做出選擇時練習辨別的藝術,仔細監控進入我們領域的事物。– 史蒂夫羅瑟,精神心理學

  • 在沒有辨識力的地方,即使是最純潔的靈魂的行為也可能實際上等於粗魯。 ——亨利·大衛·梭羅

 


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10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

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

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聖靈的寶劍”一詞在聖經裡在以弗所書 6:17 出現一次。 寶劍是保羅告訴基督徒有效抵擋仇敵要穿戴的軍裝的一部分(以弗所書 6:13 )。


在希伯來書 4:12 中,道也被叫做寶劍。 道被描述為活潑的,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 羅馬劍通常是雙刃的,刺或砍都更順利。 聖經刺入的概念意思是神的道達至“”,行動的最中心,將它碰到的動機和情感都剖開來。


聖靈的寶劍 -- 聖經 -- 的目的是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能夠承受撒但的攻擊(詩篇 119:11 ; 119:33-40 ; 119:99-105 )。 聖靈用的大能拯救靈魂、給予靈性的力量,使之成為成熟的戰士。 我們越是了解和理解神的道,我們執行神的旨意時就能更有用,在抵擋我們靈魂的敵人時就能更有效。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