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unnie Lei

「我也是」


~如果你接受自已有兩面,追求就會停止

所有外在的衝突都是內在衝突的反映; 那什麼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不是把自已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也不是為自已神性的部份多裝飾幾根靈性羽毛。


narcsism-excellent

試著去了解你是個凡人,有自已的限制、自已的問題, 但假若能去除所有的限制、枷鎖, 你是否可以停止跟宇宙對抗。有一項很美妙的靜心,叫作「我也是」, 它是這樣做的:

「今天我真的很有智慧,可是也很愚蠢; 今天我覺得自已好堅強,不過也很軟弱; 今天我好聽明,但也很笨; 今天我好成功,不過也失敗了」

每個人都有兩面,然而小我老是想緊緊抓拄某些東西。 假如你的小我總愛抓著負面事物,覺得自已很差, 一天到晚說:「我真是太笨了;我實在不夠好。」 那你就要常說:「『我也是』很聰明;『我也是』很有智慧。」

如果你的小我喜歡抓住正面事物,老是說:「我是這麼慷慨。」 那你就要常常說:「其實『我也是』很小氣。」

你可以了解嗎?每個人都有兩面。 當你不斷追逐,想讓自已變成這樣或那樣,內在會一直有衝突;

如果你接受自已有兩面,追求就會停止。 而當所有內在衝突都消失時,會發生一個非常奧妙的現象。

很多人都在誦唸《心經》,但知道意思的人卻不多。 《心經》所描述的是真我的狀態: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這是空無,沒有「人」在那裡。

對小我來說,這是非常嚇人的事, 但這個「空」就是我們的本性。

所以在某個剎那, 當你不再「只要這個,不要那個」的時候, 就會進入合一之中。

外在世界的二元性永遠會存在, 如果沒有二元對立,生命根本不會發生。

要有男人和女人,生命才能開始, 麻煩也才可以出現,這是外在世界。

那內心呢?當內在的分裂因為恩典而消失時, 你能想像我們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嗎?

如果從太空往地球看,會發現她是一個很美妙的球體, 是我們內在的分裂將地球劃分界線, 才會出現國界和分歧,這是很荒謬的事。

人類只有一種 ,當然,的確有不同的種族、不同的膚色, 可是我們的內在只有「一」,只有一個「空」, 只有一個意識,一份寧靜。 而這份合一,就是神,就是上帝,就是道。

本文出自:<心的煉金術> 作者:喇哈夏(Rahasya)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