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unnie Lei

你是「As Is」的「完美」

我忙著「成為更好的自己」,卻忘了如何純粹地活著。

臣流動

一切的努力,並沒有讓我更靠近「理想中的自己」、並沒有讓我更「值得」人生的成功和他人的愛戴、並沒有讓我更「滿足」,因為我心中任何「自我提升」的企圖,都繼續強化了「我需要更好」的前提,也因此,這一切的努力,終究都是徒勞無功的。所有在企圖中的使力都是頭腦的把戲。

我從來就未曾是不足的。這一切只不過是我跟自己玩的遊戲、是我為自己設下的障礙、是我以為有這麼一個「更好的自己」值得追求,所以我日復一日地追,追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根本沒有東西讓我追。

瞭解到「追求更好的自己」的企圖只是個沒有終點的無限迴圈,而在這個迴圈中,我永遠都會繼續找到自己「還不夠」的證據。

放棄的是那份「企圖」,那份「必須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執著,而非任何行動本身。這一切都無關你做或不做什麼,而是關於你「是- 而做」(To Be-to do-to have)。

深入當下、深刻地體驗生活的每個微小情節,能夠更踏實地享受從事興趣的過程,能夠更「如是(As Is)」地觀察世上的一切而無須加以評判、無須去分析任何事情。

在你沒有「臣服(surrender)」之前,你會花無數的心力在思考、在操弄自己的理性,你會分析社交場合中的權力關係、會思考如何成為團隊的領導者、會評斷每個人生活的方式、會汲汲營營想拿出「完美的表現」、會想盡辦法要符合你理想中的樣貌、會執著於比別人看得更清楚、會企圖成為你並不是的自己——然後你會失敗,徹徹底底地失敗。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跳脫大腦的直線思考,用直覺生活,就能順勢而為,拿回人生主導權。

學會信任自己的感性、學著去「感覺」生活中的每個情節,自由地表露情感、容許自己在任何時刻顯得脆弱、清楚認知在不同情境中「情感上正確」的行動為何、接納自己。你可以選擇往任何一個你喜歡的方向走。你不會再有向自己或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必要,這樣你才能夠全心深入生命的每一刻。

直覺,它是一股來自內在的聲音,會告訴你未經制約的事物真相,在清醒和夢境中提供乍現的靈光。直覺不會說你愛聽的話,也不在乎政治正確,它只提供資訊,而你可以選擇要不要付諸行動。

當你放慢步調聆聽,就能連結到你的直覺。所以在需要做決定時,請傾聽你的本能直覺和身體發出的訊號。留心傳達著感覺對與不對的生理反應。注意觀察各種跡象和同時發生的事,這些就是帶給你指引、或是讓事情水落石出的最佳時刻。

然而最重要的是,直覺可以讓你感受內在心靈的無比寬廣,並且取用它的養分。只要保持樂於接受和輕鬆的態度,不再去想煩人的問題,讓頭腦處於壓力中,直覺便能為你所用。

四種主要的臣服類型:

  1. 理智型臣服。你的理智必須充分了解放下執著能帶來什麼好處,才不會與你對抗。所以請給心智一些放下的好理由,像是「當你不再迷戀那個男人,你會覺得鬆了一口氣」或是「不斷逼著老闆給你升職,反而會令他反感」如此一來臣服時,心智才會站在你這邊。

  2. 情緒型臣服。讓自己去感受和觀察,而不是傾洩你的情緒,別受恐懼憂愁束縛,也別只顧著一時傾洩的舒坦。在情緒層面臣服,就能釋放怨氣,較順利的度過難關。

  3. 生理感官型臣服。大口呼吸可以緩解身體僵硬、累積的壓力及慢性疼痛,尤其是成天黏著電腦的人,定時動一動,如伸展、瑜伽、散步或有氧運動,可以緩解緊張,讓身體放鬆。這一型的臣服也包括探索自然、氣候和元素的原始感覺。凝望月亮、一片湖水或倏忽即逝的流星,可以幫助你領會周遭的自然宇宙。

  4. 靈性型臣服。這是向慈悲的力量敞開胸懷,那種偉大的慈愛超乎個人渺小的「自我意識」,例如「我是個好妻子」或「我是個工作很努力的人」。慈悲的力量可能是上帝、神祇、大自然、愛。

你經由這種連結,開始相信有美好的事物存在於現世之外。當你感到心裡破了一個洞,任何人、工作、食物、藥物都無法使它癒合的時候,只有靈性才能填補。臣服不是放棄或讓步;而是託付。你並不孤獨,孤獨感是因為你以為你與一切是分離的,從來都不是。明白這一點使你面對不確定性時可以更安心,也更容易放下。

當下的你,或許對臣服裹足不前。常見的原因有:害怕因此失去主控權或優勢、害怕受到傷害、會覺得脆弱、達不到目的、或不相信在混亂中會有靈性力量來幫助你,破除懼怕有助你臣服,使你在生活中活出生命。

你源來是  完美無缺的來 你只是要從「你認為的」不完美的你自己 憶起你  本是完美無缺的你你完美無缺的來  也將回到那圓滿的真 真正的自己(真你)這趟生命的輪迴之輪 是你自己安排的 真愛的旅程只是 你真的忘記了….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