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在日記(Diary or Journal)中寫的10件事

已更新:2021年6月19日


1.生活的日常事情

記錄日常

並非每天都會充滿激動人心的冒險,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您可以創建一個非常可愛的記錄,記錄您日常生活中的正常起伏。

晚上,花5到10分鐘來思考自己的一天,並在日記中做一些記錄。


回頭看一下自己一天下來的記錄,可能又讓我想起漏記的那一刻,我覺得這真的很有意義。

 

2.思想和感情

想法和感受

有些日子很棒,有些日子不好。有一個地方可以釋放我的感情,處理困難,慶祝偉大,這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世界。


使用日記來發揮創造力,並讓自己的心情暢通。


從個人喜歡的創意元素開始,通過色彩和藝術幫助我放鬆和釋放自己的情感。


然後,我添加長度不等的日記,並將自己的想法寫到紙上。

 

3.共時性帶來的訊息記錄

共時性訊息日記

您是否在共時性的時間讀到的文章詞句?還是聽到歌詞可以立即讓您感覺好些?這就是我使用“共時性訊息記錄”的目的。


當我看到確實對我說話的文章或歌詞時,我花了一點時間將它們記下來。


有時我選擇共時性訊息,有時我只是將其寫下來。


我發現擁有自己個人的共時性訊息

對我很有幫助,以便在需要一點指導時進行回顧。

 

4.您需要完成的事情


任務列表


我喜歡組織列表起來!我享受任務執行過程和完成後的成就感。


組織項目確保我能按時完成任務。這是我的任務列表日記應運而生的地方。


每天晚上,寫出第二天的任務,回顧我的進度並確保我保持進度。


因而發現更多有創意的靈感,如何執行並完成。

 

5.您的希望與夢想/願景板

願景視覺


我的

是計劃我的夢想生活的理想場所。


我讓自己的想法發瘋,並儘量不以任何方式限制自己。


這些頁面激發我專注於重要的事情,並挑戰使我感到恐懼的項目。


您可以在此處找到有關創建願景板和規劃您的夢想生活的更多信息。


 

6.感激的事

感激日誌


保持感激日誌一直是我的日記例程中最有益的部分之一。


感恩,愛,喜悅和鼓舞之類的情緒提升我們的幸福感並從根本上改善我們的生活。


每天晚上,我至少寫下一行我要感恩的事情。不僅是一個可愛的話題,而且我注意到白天我能很快注意到周圍的美好事物。


“我越感恩,我看到的美麗就越多。” -瑪麗·戴維斯(Mary Davis)

 

7.寫下為自己感到驕傲的理由

引以為傲的理由


當我意識到自己批評自己有多快時,我便開始寫這些頁面。


我永遠把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

我現在有意識地努力每天晚上給自己一些讚美。(可以再增加一些其他項目: 我值得..)


我認識到自己擅長的領域,並在此過程中提高了自尊心。


這些頁面改變了遊戲規則,使我能夠以更高的同情心對待自己

 

8.旅遊日記

旅遊日記


每當您旅行或度過特殊的一天時,都值得在日記中進行記錄。


您可以添加照片,門票和其他紀念品,以提醒您去過的地方和所見的事物。


即使您只是跳到最喜歡的咖啡館,也值得保留收據或食品包裝,以便粘貼在日記本中。


它確實有助於

頁面的豐富,也使您的頁面栩栩如生。

 

9.計劃項目

項目計劃


您的日記可以是工作計劃或家庭項目的好地方。


受瑪麗·近藤(Marie Kondo)的啟發,我用我的作品創建了KonMari計劃。


這給了我一個規劃所有任務並記錄我的進度的地方。


您可以創建健康和健身計劃,家庭裝修計劃,閱讀書籍計劃,工作計劃或其他任何具有多個步驟的項目。

 

10.回顧您的進度

查看進度

我發現定期針對重大目標檢查我的進度確實很有幫助。


年底是一個明顯的時間,但是我也每三個月完成一次較小的查看

它可以幫助我確定對我有用的,以及我在哪些方面偏離了正常水平。 這有助於我重新設定自己的意圖,並從已有的經驗中學到東西。

 

(加入東森會員) 免費領取東森幣500元!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啟發,有助於您選擇日記並開始寫作。有太多值得記錄的東西,這是非常有益的經歷。


後記 : 最近買了一本靈魂寫作,這將是我閱讀書籍計劃的項目,因為每天照顧外孫女以致時間都被分割,計劃每天利用少少的片斷時間至少看完一章。


有點包涵上面3.共時性帶來的訊息記錄,在書寫時與靈魂相遇,日記就像是靈魂投射在人間的痕跡,文字是咒語,有能量的,寫下心中的每一個字,在時間中,等待花的綻放。


在日記中看到自己在時間中走過的痕跡,可以有意識地選擇主動去實現蘊藏的心靈潛能,以呼應成長,創造,目的與意義的渴,或是靜待自己受到生死與死亡焦慮,以及各種覺醒經驗的召喚驅動,殊途同歸邁向個體化歷程,藉由文字中的象徵意象與值覺靈感的湧現,以及共時性(有意義的巧合)事件的發生,潛意識一直試圖與我們說話,提供指引。


薩迪·霍洛威(Sadie Holloway)是一位作家和藝術家,她利用日記的力量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的和平,寧靜和歡樂。

 

(加入東森會員) 免費領取東森幣500元!



  • ►翻轉工作袋|俐落收納文具3C配件

  • ►磁性活頁收納|快速抽換資料

  • ►自由規劃區域|使用情境百變一本當多本用

►翻轉摺疊結構|站著坐著躺著超好寫

►簡潔內斂設計|好保養又防潑水

►超大存放空間|資料量再大也是一本帶走

 

這取決於您的紀律。如果您想每天寫東西,那就選擇一本帶日期的日記。如果您想獲得更自然的創作體驗,那麼不限時的日記本或筆記本對您會更好。


日記和手寫日記是否有區別真的重要嗎?否。選擇哪種格式都沒有關係,只要它適合您和您的需求即可。


Diary Journal 這兩個詞通常可以互換使用,但實際上兩者之間是有區別的。


日記是每天更可能用來記錄特定日期發生的特定事情的東西。它可以用來記錄感覺,情緒和情感。日記還可以跟踪數據,以幫助您進行重要的發現。例如,寫食物日記可能會幫助您發現偏頭痛的根源。跟踪鍛煉習慣可能有助於您在情緒與當天是否身體活動之間建立聯繫


另一方面,日記的內容不一定受日曆上日期的限制。期刊可以包括隨機的想法,清單,想法,圖片,塗鴉,回憶,歌曲歌詞以及其他任何可以想到的東西。


無論是在Diary中還是在Journal中,寫作都可以幫助您組織思想並讓您感到更加平衡。科學家實際上同意這一說法。皇家精神病醫生學院發表的一項研究聲稱,表達性寫作可以使一個人的情緒和身體健康得到長期的總體改善。


研究人員還相信,定期寫作可以使您變得更聰明!要了解日常寫作練習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請閱讀《寫作對大腦基礎的好處》


無論您是選擇每天在日記中寫過去,還是在冥想日記中對未來做夢,花些時間抽出時間並集中精力專注於自己的行為都會對精神和身體健康產生積極的影響。


 



記得填我的

店主代碼:M84mdspC




實習店主欲晉升為正式店主 :

掃瞄左圖 QR-code +Line



 

你在地球上的三個使命是什麼呢?用你的西元出生年月日來算算看!

  • 第一個:你的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一組數字) 連到你的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二位數字)

  • 第二個:你的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一組數字) 連到你的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二位數字)

  • 第三個:你的出生加上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一組數字) 連到你的出生加總至個位數 (第二位數字)

 

範例:1998年10月12日

第一個使命:10→1;12→3 (1連到3)

第二個使命:12→3;1998→27→9 (3連到9)

第三個使命:10→1;12→3;1+3=4;10→1 (4連到1)

  • 第一個:我從自己的人生經驗裡面活出 寶貴的智慧

  • 第二個:我從自己的人生經驗裡面活出 存在的意義

  • 第三個:我無私的與這個世界分享 寶貴的智慧

 

9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