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夢中的自己

已更新:2022年10月17日


 

做夢的自己

看著窗外

並在床上看到了我。

月光滿溢

我沉睡的頭骨。

我赤身裸體地躺著。

做夢的自己

進來

並走來走去。

我感覺好像門把手轉動了,

開房

在我腦海裡。

 

做夢的自己

眼睛像鑰匙

那在黑暗中閃閃發光。

沒有壁櫥

在我的骨頭里

他們無法解鎖。


做夢的自己

走過

我靈魂的框架。

當他或她經過時,他或她打開了燈。

夜色之外

又黑又冷。


做夢的自己

躺在床上。

我敬畏地站在一旁。

“為什麼,我們都是一體的,”我說。

他或她說:“我以為你知道。”

 

“閱讀自己的想法遠比學會閱讀他人的想法重要,因為當你了解自己的感受時,你很容易看到所有其他感受也反映在你自己的身上”。

當我們遠離世界時,我們正在更仔細地觀察它。當我們閱讀像最後一個這樣的句子時,我們在某種程度上解放了自己的思想,打開了更大的架構。我們的生活是一個我們正在記住的夢。


我們正在記住它,創造它,同時創造它,看著它從我們自己的愛和知識的注意力中成長,因為我們似乎站在它的中心,所以我們站在我們所有夢想的中心,然後看似向外旋轉。然後,我們的物理宇宙從一個做夢的中心開始

 

*出體,現象最簡單的解釋是︰「感覺到自己離開了自己的肉體,在自己的肉體之外活動。」

  • 有些人練習冥想,氣功,瑜珈等精神修練時,也會發生靈魂出竅現象。他們可以在出竅時去到遙遠處看到那裏發生的事情。

  • 這個現象有時候也會自然地發生,據歐美方面的統計,全球約有四分之一人記得自己曾經在睡眠時有過靈魂出竅的經驗。

和普通發夢不同的是,靈魂出竅的人是完全清醒的,他可以清晰地思考,和清醒時一樣接收外界的訊息,自由地控制自己的任何行動,而且行動會比清醒時更為方便。因為靈魂出竅後沒有了肉體的限制,很多平時做不到的事情,都可以在靈魂出竅時做到。舉例來說,你可以在出竅後飛,也可以穿牆過壁。


在歐美,有專門研究靈魂出竅的機構,對靈魂出竅作出科學性的研究,歐美方面稱靈魂出竅作「出體經驗」(out-of-body exp.)。


資料顯示,出體現象是人類意識狀態的一種。而基本上,每個人都是可以靈魂出竅的。


這個夢中的世界有別於「現實世界」和「物質界」,可以稱之為「非物質界」。 除了在造夢之外,我們在靈魂出體後,也會進入非物質界。


非物質界的特性

非物質界是靈體和意識體的世界,我們在靈魂出體後會自動地進入這個世界。 在不同人的出體經驗中可以看到,非物質界的一部份和物質界重疊,我們在剛剛出體後,仍會見到物質界的境物,甚至可以見到自己正在睡覺的房間以及正在睡覺的自己。


靈魂出竅與大腦理解空間的方式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Braithwaite 形容「是大腦自動幫你轉做鳥瞰 mode」。平日我們以自己視角出發視物,但當大腦受干擾,無法整理來自各感官的訊息,就會自動啟動鳥瞰模式,即我們錯覺的「靈魂出竅」。



 

6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