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奇蹟15 我與聖靈的約定

已更新:2019年9月30日


聖靈與上主,這些基督教的術語,這是因為,奇蹟課程這門課程的作者,正是耶穌本人,然而他也並無意將此書當成新的聖經,供你去膜拜,他在文中使用的術語,仍藉助他當時的用詞,至於你要稱呼那嚮導為聖靈與否,這並無妨,你可以稱他為真正的你,或完美的你,或是你內在的神性,或是你的大我皆可,只要你清楚明白聖靈所代表的意義如何即可,他是你與神之間的溝通管道,他的責任是引導你回歸天堂,天堂只是一個譬喻,意指著與神合一之境。

在這裡,當我們提到耶穌時,我們會稱他為J(Jesus,耶穌),或 J兄,這是對他的方便稱呼,事實上,J兄與聖靈是同體的,他即聖靈,因為他已經完全的與聖靈認同了,而我們要學習的也是與聖靈完全認同。(以基督教定義=三位一體的神)

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樣,開始去學習這個課程,這樣,我們便都上路了。事實上,那聲音,不論是聖靈還是 J兄的,真相是,那聲音只是像徵著 “” 的聲音,那聲音全是同一個,那個與神從未分離的 “” 的聲音。

 

奇蹟課程只是千百萬法門中的一門而已,世人還有其他無盡的選擇,沒有好壞高下之分,只要合適自己的,就是他自己該走的途徑。 奇蹟課程中文部官方網站


在「成住壞空」的世界追求完美與幸福,就必然跟隨「成住壞空」這個物質世界(質能時空)的週期。


若要獲得心靈的平安,必須放下求樂避苦、揚善罰惡的分別心


在這世界上,不論是什麼東西,只要你相信是好的、有價值的、值得你去爭取的,對你都成了有害的,它必會(因你的分別心)傷害了你。


不是因為它有傷害的能力,而是因為你不願承認它只是一個幻相而把它弄假成真了。


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經驗各種可能性。輪迴不是承受業報,而是學習,經驗與創造的機會。


我是現實世界的創造者,我是經驗的主導者,肯定自我的價值。在無常世界中創造美好的經驗,提昇自己的意識,體驗神的境界


它正面看待人類的欲望,甚至認為追求欲望其實是神要認識自己的一種遊戲與創造。


人類意識正在提昇與進化中,世界終將歸於愛與和平,環保意識強烈,建立綠色地球村。它的目標是將世界帶向光明和諧之境。四海一家,世界大同。

物質世界的一切經歷與我們的真實生命毫無瓜葛,我們仍在天堂,只是做一個無謂之夢而已。因此,在世的目的不是美化夢境而是從夢中覺醒


由於小我的真正目標乃是千百萬劫地在世界混下去,故它會努力幫我們在人間尋找天堂的替代品,給我們一個幸福的假相,或是永遠達不到的「大同理想」。


小我給人一個錯誤印象,以為在人間追求來的光明幸福,能夠為我們一路鋪到天堂去。其實天堂與世界真有天壤之別,其間隔了一道「小我(自我)死亡」的鴻溝


想在人間圓夢,來彌補我們失落的天堂,並非罪過,只是它無形中更鞏固了小我的世界,耽擱了自己的覺醒。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