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unnie Lei

差異與真理-3與無形眾生的溝通


與無形眾生的溝通


問﹕你能談一談與無形眾生的溝通嗎﹖


答﹕當你變得越來越習慣與你一體的思維交流﹐那你就會明白﹐ 你所說的與無形眾生的交流﹐其實是一件很自然﹑一直都在進行的過程。一旦你拆掉你自設的柵欄﹐體驗到更多你的真我﹐那麼你會發現﹐目前你看起來很不尋常的事情﹐是非常普通而自然的。


你也會感覺到﹐有身體的眾生和無身體的眾生之間並沒有多大差距。當你與其他眾生溝通的方式是思維﹐而且能清晰得就像你與三尺外的朋友談話一樣﹐你就會從你自身的體驗中明白﹐你不可能只是一個身體而已。


當你在進行思維與思維之間的交流﹐這些思維之間很明顯並沒有“距離”﹐需要的不過是你注意力的投放。而這也會為你奠定一個基石﹐讓你記得﹐在你重新接受你的一體思維的圓滿性時﹐你不會再感受到自己是與其他思維分離的。這份熟悉的﹑思維合而為一的感覺就會植入你的心中。


你也會發現﹐當你體驗到這一體思維中的和諧﹐那麼一個人正在表達和體驗到的﹐與其他人表達和體驗的﹐感覺上不會有你我的差別。


只不過﹐當你認為自己有自己的個性時﹐你就開始產生一種恐懼﹐擔心自己的個性中會不會缺乏某些品質。有了這份擔心﹐你就會提防週圍的人認出你。一旦你記起其實並沒有任何東西值得去提防﹐一旦你認識到分享體驗就是在擴展一體思維﹐隨之而來的喜悅會讓你明白﹐為什麼天父所有造化之間的溝通﹐其實是沒有任何障礙存在的。

 

問﹕這也包括與植物和動物的溝通嗎﹖


答﹕我不會排除任何一種天父的造化。之所以你很難接受這一點﹐是因為你目前對這些眾生的舊有看法。因為你看它們有個身體﹐而且你認為﹐它們的身體代表的是溝通的障礙﹐那麼你就會假設﹐與它們的溝通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能讓自己去感受所有的造化﹐去感受它們最純淨的一面 ~ 一體的生命力量﹐那時你會接受你形體的純淨﹐也會認識到形體與形體之間有自然的溝通能力。我用的“溝通”這個詞﹐比你慣有的瞭解更為寬廣。說話﹐詞句的流動﹐是溝通方式中非常微不足道的一種。將會在感覺這個層次﹐只有在這個層次﹐你才會體驗到﹑理解到我所說的這些話。

 

問﹕我這樣認為是正確的嗎﹖蹲在我身邊的這隻貓﹐就生命的本質來看﹐與我是沒有分別的﹐因為我們都是能量﹐或者說都是上帝的創造。


答﹕是的﹐沒錯。


問﹕可是人認為自己是比動物和植物更優秀的生命﹐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嗎﹖


答﹕為了理解這個問題背後的真意﹐先記起這一點﹕你只會體驗到你自己思維過程的結果。你已經形成了﹐我所說的扭曲的自我定義﹐而且你還賦予這個扭曲的自我各種屬性﹐也就是常說的做人的限制條件。


其中一個屬性就是﹐做人是優於其他生命的。因為有了這種優越的感覺﹐你對造化中的其他生命的看法就被扭曲了。換句話說﹐你並沒有看到他們最純正的一面。你把他們劃入你自己願意接受的類別中﹐然後才去看他們。我再提醒你一次﹐上帝造化中的所有一切﹐一直存在於完美中。完美中的展現﹐沒有等級。你的現有認知﹐讓你只看到你的思維習性所接受的事情。


問﹕那聖經中的這句話﹐「人被給予了統治其他所有的權力」﹐是怎麼來的﹖這是個錯誤﹐還是不夠準確﹖


答﹕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解。本來這句話想表達的是﹐人可以控制他自己的念頭﹐以及他念頭所創造的一切。從這一點說﹐他不可能是他之後遭遇的任何情況下的無辜犧牲品。


問﹕這麼說﹐我們可以統治我們的念頭。


答﹕完全正確。


問﹕這誤解真是夠大的。我可以想像﹐類似的錯誤﹐一定還有很多。


答﹕在幻相世界中﹐誤解是有很多。我不會鼓勵你將注意力放在發掘這些誤解上。你更該做的﹐是去尋找如何將自己從局限的體驗中提昇上來﹐如何去體驗你的神性。明瞭你是誰﹐將這份覺知帶入你擁有肉身時的生活體驗中﹐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挑戰。那份覺知能豐富你擁有身體的體驗﹐這會完全超越你目前的瞭解。


問﹕如果我們不懈的尋覓﹐那麼阻礙獲得這份偉大覺知的各種障礙就會自然消除嗎﹖


答﹕你的願望構成了實現這個期許的基礎。這個願望﹐我說它是一個決定﹐是“尋覓”這個詞背後的關鍵。也正是你的這個決定﹐不停的鼓勵你打開你的思維﹐去接受更大的可能性。每一次﹐當你認為還有更多可以去體驗時﹐你所做的﹐是在你的思維系統裡﹐創造了一個小真空﹐或一個小凹洞﹐從而可以去體驗新的資訊。


你是無所不在的。你以為自己是碎裂﹑孤立的。每一個打開你思維的新概念﹐會治癒你的孤獨感﹐會擴展你的意願﹐去更清楚的靜觀當下。我提醒你﹐每次在用“尋覓”這個詞時﹐要記住你已經擁有了你想找的東西﹐你現在需要做的﹐只是把遮住真相的面紗掀開。

 
6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