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不是情感

slide_3
耶穌為門徒洗腳13 逾越節前,耶穌知道他離開這世界回到父那裡去的時候到了。他一直愛世界上那些屬自己的人,並且愛他們到底。3 耶穌知道父把一切交在自己手裡,並且知道自己是從神那裡來,又要回到神那裡去。 4 他從席位上起身,脫了外衣,拿起一條布巾束在自己腰上, 5 然後把水倒進盆裡,開始洗門徒們的腳,又用束在腰上的布巾把門徒的腳擦乾。6 他來到西門彼得面前,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7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現在不理解,不過事後就會明白。」 8 彼得說:「你絕不可洗我的腳,永遠不可!」 耶穌說:「如果我不洗你,你就與我沒有份了。」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以後,穿上外衣,又坐下來,對他們說:「你們明白我為你們做的事嗎? 13 你們叫我『老師』,稱呼我『主』。你們說得對,因為我就是那一位。 14 因此,如果我——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還洗你們的腳,那麼你們也應該彼此洗腳。 15 事實上,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好讓你們也照著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16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沒有一個奴僕大過他的主人,也沒有一個被派的大過派他的人。 17 你們既然明白這些事,如果去做,就蒙福了。 19 「如今,在事情發生以前,我先告訴你們,好讓你們在事情發生的時候,能相信我就是那一位。 20 我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們:那接受我所派的人,就是接受我;接受我的,就是接受派我來的那一位。」
 

陳舊的信念系統正在迷失——即使許多人努力掙扎想要使它保持原樣。在逐漸增強的真理能量的臨在之下,錯誤的觀念和信念只能消解,因為在真理的能量中,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維持它們的存在。

對許多人來說,改變並不愉快,也沒有跟「舒適」和「安全」的物質意義對齊。然而,對於蓋亞和所有居住其上的人來說,正在發生的事情是有必要的,以清理她多個世紀以來儲存和攜帶的「由二元和分離所形成」的多層稠密能量。

在地球生活期間,進來(Incoming)的靈魂常常選擇體驗某種困難或改變生活的事件。這是一種自由意志,是為了學習某些必要的功課——使靈魂得以成長——而制訂的出生前計劃,他們也許已經為此進行了長期的準備,但在更容易的前世中卻沒有學習到這些功課。

靈魂群體也常常選擇一起經歷某些事情,以清理和解決某個集體業力。現今,從整個世界範圍內某些群體正在遭受極大的損失和痛苦中,你可以觀察到這些情況。基於三維的想法看起來錯誤的某些事情,常常是必要和完美的,以便讓一個靈魂或靈魂團體打破僵局,繼續前進。

這並不意味著你要袖手旁觀,說:「噢,這是他們選擇的」,而是意味著,你可以對世界狀況有一個更好的理解,並且可以從覺知的角度提供光和幫助,而不是給這個狀況增加負能量

 

舊事物不再像過去一樣有力量了,因為集體意識正越來越進化。人們正在覺醒,開始承認和收回他們與生俱來的力量。有些人不瞭解「自己作為靈性存有」的真實身份,繼續允許其他人–政府、教會、專家、公司以及一些「懷著想當然的權力感」、「知道什麼對他們最好」的人等等拿走他們的力量

無論表象如何,隨著人們覺醒到一個新的連結感,超越分離的觀念,愛在地球上正變得越來越普遍。這就是「災難」中隱藏的禮物。愛 正被許多人–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幫助別人的渴望實際上是愛–所感受和表達

愛 基於一個人已經達到的意識狀態,以相應的形式流出,他自己也許僅僅把他的行為看成是針對某些狀況的實際回應。

 

有些人總是介入到「他們看到有需要」的地方,「普通」人提供衣服、食物和物品,卻從未考慮過他們的行為是在表達愛。還有的人在情緒和精神層面上給予幫助,提供指導和支持。這就是愛(合一的行為),無論怎樣稱呼它。

ad00b143c3f5d3d510a16707661a24bd

在這一時期,非常多的人有著強烈的需要,想通過服務把世界更深的拉進愛之中,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在出生前選擇了去體驗或參與某種災難性事件。

你知道,一個人已經達到的意識狀態越是開悟,對「愛是合一之內許多生命的連結能量」的認識就越是深入和清晰。靈性進化僅僅是一個旅程,在此期間,每一個靈魂或快或慢的邁向逐漸增高的覺知水平。

以某種方式「無私的服務於蓋亞和她的生命形式」的所有人,都是有愛的,即使他們只是將其視為「從事他們的工作」或「做點實際的事情」等等。

有些人(常常是渴望名聲的知名人士)當前的意識狀態,只能允許他們在從事某些服務行為時,主要是為了獲取他人的讚賞和關注,而不是真正關心那些接受者——不管是人、植物還是動物。然而,甚至這種低水平的服務,也可以成為一個起始點,由此展開一個更加深入的「把愛作為服務」的感覺。

 

重要的是明白「有愛(loving )」和「賦能(enabling)」的區別。

許多人仍然認為,「有愛的」意味著做任何事情讓別人快樂,那常常是以他們自己個人的力量和成長為代價。有些人的境遇也許恰好是他們選擇的出生前合約的一部分,以學習、清理和超越某些舊細胞記憶的活躍能量。

愛 是一個人的手準備抓住另一個人 –他在自己的努力之外尋求額外幫助 –的手。但愛不是下降到一個深溝裡把某個人–他沒有做出個人的努力,也不認為有任何「去別處」的必要 –拉上來。

人們必須自己選擇(有意識或無意識的)離開一個他們自己創造的「深溝意識」。如果,在自身自以為是的熱忱中,一個人試圖強制其他人進入那些人尚未準備好的意識狀態,他們就是拿走了別人的功課:成為了一個「賦能者( enabler)」。

許多真理的學生都對這一點感到困惑,因為,在他們「想要變得有愛」的真誠努力中,他們試圖去修復、療愈或改變每一個掙札著的人,以及不像他們那樣看待世界的人。這可以是通過話語(勸服)、行為(介入並改變事物)、或僅僅是通過同情性的對齊來完成——所有這些都會給該狀況增加能量。

愛 常常要求一個人站在旁邊,允許另一個人遭受挫折 –尤其當那個人是自己的摯愛時,做到這一點也許會非常困難。永遠不要忘記,這個人的真正本質是神聖的,無論表象也許像是什麼。這就是更高的工作,如果那個人是接納的,或準備好了改變,你對他真正本質的充滿愛的認知,可以轉變他的意識,允許他看到更大的畫面,更加接納這個畫面。

在這些情況中,總是信任你直覺吧–「這個人是真的想要得到幫助,還是僅僅想尋找某個人, 讓他舒緩的回到他選擇的生活方式中」?有些人喜歡做「受害者」,因為那會帶來他們渴望的關注 –不需要努力,只需對任何願意傾聽的人重複和闡述他們受害的細節。反而這會完美的服務於製造更多的受害狀況。

 
ed1b489d4d01e091ca0d8bf859051--christian-friendship-quotes-daily-prayer

你們是創造者。當另一個人真誠的想要成長,想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並伸手求助時,這時就需要你堅定的抓住他們的手,以任何你可以做到的方式(身體、精神、情緒和靈性)幫助他們去到他們選擇去的地方

那也許僅僅是指導他們去到「他們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幫助」的地方。困難在於,需要完全基於觀察來判定這些情況,這也是你的直覺天賦必須運作的地方。

你們是光之工作者,那意味著,你足夠進化到跟這個世界的互動是出自光和覺知的層面,而不是基於三維的愛和服務的觀念 –那常常包括屈服於某種個人權力(如為父母服務,最一般的情況)。

愛絕不意味著成為一個踏腳墊。愛絕不是試圖把自己塑造成聖牌上的「聖人」圖像那樣:眼睛望向天堂,雙手謙卑的交叉。愛常常意味著採取一個立場,在適當的時候說「不」

愛 允許他人從自己的錯誤中體驗和學習。愛善於觀察,明白「想要(want)」和「(need)需要」的區別。愛 是承認每一個人真正的神聖本質,無論他們看起來多麼偏離這個本質。愛 是願意在被請求的時候帶著指引介入,但也有能力在「沒被要求」的時候退後一步。

如果你的孩子由於不成熟而做出糟糕的決定,那麼 愛 是嚴格,但 愛 也允許他體驗一個壞決定的後果。愛 是在所有層面上——身體、情緒、精神和靈性——對合一的認知。愛 知道,所有的生命形式都是「合一生命」的表達。

你們是 愛,也只能是 愛,因為 愛 是流入、流經所有事物的能量。愛 不是一種情感,儘管它常常通過情感來表達。愛 是「上帝和祂所有的組成部分, 通過法則以完美的秩序, 無限運作」的神聖發動機 –在物質實相中顯化出人類的心靈。

 

大角星人群體通過Marilyn Raffaele傳導 譯者:李平    原文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Kommentarer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