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記是一種紀律和精神的工具

已更新:3月29日


一個空白的頁面出現在你面前。它蒼白而幽靈般的凝視縈繞著你靈魂的鴻溝。


好吧,我知道,也許我在這裡有點戲劇化。

但是讓我們面對現實吧……寫日記可能有點嚇人,尤其是如果您是初學者。


您喜歡保留 手寫日記 的浪漫想法,還是喜歡 在線寫作 的便利性的實際人?


將筆放在紙上有一定的動覺樂趣。但在應用程序或在線日記中寫作也有很多話要說。要開始寫日記,你必須決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利弊:


手寫日記的優點:

  • 溫馨浪漫(老實說)

  • 您可以更輕鬆地塗鴉和繪畫

  • 幫助你放慢腳步並內省

缺點:

  • 它不那麼安全或私密

  • 會覺得很辛苦

  • 不容易搜索

  • 如果您的筆跡亂七八糟,無法閱讀,這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

 

在線日記的優點:

  • 您可以輕鬆地進行意識流寫作

  • 外出時更方便

  • 更易於組織(如:使用標籤、文件夾等)

  • 是可搜索的(如:像 Evernote 這樣的許多在線應用程序允許您搜索關鍵字或您的想法)

  • 更安全和私密

缺點:

  • 缺乏藝術氣質

  • 不那麼沉思

  • 您可能無法在情感上與您所寫的內容聯繫起來

是的,您絕對可以同時嘗試兩者(事實上,我建議您這樣做!)。但一般來說,在學習如何寫日記時,你會比另一種更傾向於一種。

 

日記、靈性和自我保健



我可以在寫作時擺脫一切;我的悲傷消失了,我的勇氣重生了。

作為一種簡單而強大的自我保健形式,學習如何寫日記可以在各個層面豐富您的生活,包括精神層面。研究表明,寫日記可以改善我們的情緒和心理健康


但是日記如何在精神上幫助我們呢?


答案是日記提供了通往我們內在自我(也稱為更高自我)或靈魂的門戶。通過幫助我們探索、處理和處理我們的思想、情感、夢想和慾望,日記可以滋養我們的自我意識。我們自我實現的能力增加了。


我們開始與我們的內在景觀發展一種肥沃的關係。我們越往內走,我們就越有能力區分我們的想法和感受,以及我們靈魂的低語

 

如何寫日記條目


那麼你如何開始呢?

你在日記中寫了什麼?

在學習如何寫日記時,只需關注以下基本問題之一:

  • 我現在感覺如何?

  • 我現在在想什麼

  • 為什麼我會感覺或想到______?

從這些問題之一開始,看看它會把你帶到哪裡,你可能會感到驚訝!

 

如何記日記 ?

答:養成習慣


你如何養成習慣?

以下是習慣養成專家的一些指導:

  • 創建一個提示或觸發器來激勵你養成這個習慣。例如,想想你什麼時候想寫日記——也許是在早上?也許在喝茶或咖啡之前,您可以坐下來寫日記。問問自己,“我如何才能適應這一天?

  • 讓它成為一種日常。一旦你選擇了你的日記提示,就可以從中創建一個例程,也就是。每天,在同一時間,以同樣的方式去做。即使你只能抽出1分鐘,也沒關係。重點是保持習慣。

  • 獎勵你自己。您可以不遺餘力地獎勵自己(這適用於您正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這裡的回報很可能是自然而然的:你會體驗到填滿一頁的喜悅。您可能會感到自我控制、成就感、頭腦清晰或情緒放鬆——就是回報。但是如果你事後想吃一塊巧克力,我也不反對。;)

 

如何記日記:現代神秘主義者的 19 個初學者技巧


日記是一種精神工具和紀律。一份內在兒童日記、影子工作日記、靈魂日記的黑暗之夜和即將到來的自愛日記


日記可以幫助您以一種其他方式無法做到的方式深入。


如果您曾經接受過治療,您還會注意到寫日記是輔導員和心理學家推薦的首批做法之一。 因此,如果您是現代神秘主義者、精神流浪者、自助旅行者,或者只是想與自己建立更好的關係,以下是關於如何寫日記的建議:

 

1. 集中呼吸

這是可選的,但我發現在寫日記之前暫停一下通常是有益的。

集中呼吸(即,緩慢、平穩和深呼吸)有助於刺激身體的副交感神經反應。

這個想法是,你越放鬆,寫作就會越愉快,你就越能深入地記錄你的日記。

 

2. 舒適

根據您決定在哪裡記日記(例如,在火車上),這並不總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您選擇在家中養成記日記的習慣,將它與舒適和安全聯繫起來會非常有幫助。

無論是您家中舒適的角落、最喜歡的椅子,甚至是您的床,在舒適的環境中寫日記都將鞏固其作為豐富生活的習慣。

 

3.要與你的心連接,試試這個

許多靈性和神秘主義傾向的人強烈渴望與心靈和愛的力量重新聯繫。如果這對您很重要,請嘗試以下操作:


將一隻手放在你的心臟上,另一隻手放在你的胃上。像這樣正念地坐一分鐘,調整到你的內在。


就是這樣,非常簡單。

這種做法,我在我的深度聆聽文章中進一步探討了,我稱之為心的中心

這個技巧不會僅僅停留在你的腦海中,而是會幫助你調整到你的內心和直覺智能。

 

4. 為什麼在臨界時間寫日記特別特別

我關於初學者如何記日記的下一個技巧是選擇一個臨界時間——也就是。日出或日落 - 記錄。

為什麼?


一天中的這些“介於兩者之間”的臨界時間象徵著一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之間的門檻。換句話說,日出和日落就像是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門戶。


在神話和童話故事中,一天中的臨界時間是充滿魔力、神秘和變化的空間。因此,雖然您可以自由選擇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進行日記,但我建議您在日出或日落時養成良好的習慣。您會注意到,出於某種原因,它為您的寫作增添了額外的“魅力”。

 

5. 選擇格式

如果您還沒有閱讀,請參閱本文前面標題為“如何開始寫日記”的部分。你是{手寫}紙人還是(線上)數字人?弄清楚這一點,你就準備好了!

 

6. 點燃蠟燭

同樣,這不是必需的。我只分享這個技巧,因為它對我有幫助。 如果你想直接進入日記,那就去吧! 但如果你喜歡創造“讓你有心情”的小儀式,這可能會有所幫助。


點燃蠟燭象徵著有意創造一個“神聖的空間”。火也代表清晰、靈感、激情、淨化和重生。此外,凝視蠟燭火焰本身是一種稱為trataka 的瑜伽練習,據說可以振奮精神,提高注意力,並清除第三眼脈輪。


如您所見,這種簡單的做法有很多好處,可以直接增強日記的過程和力量。

 

7.問自己這些問題

我將重複我在上面稱為“如何撰寫日記條目”的部分中所寫的內容,因為這很重要。

專注於回答以下簡單問題之一:

  • 我現在感覺如何?

  • 我現在在想什麼?

  • 為什麼我會感覺或想到______?

選擇這些問題之一,然後從那裡開始。

 

8.放手讓湧出的感受流動

不要擔心編輯您所寫的內容或語法正確。那些東西都不重要。放棄你必須成為“好作家”或“有意義”的想法——這無關緊要!


寫日記的目的是幫助你進入一個內省的流程,這將使你能夠表達你的內心和思想

 

9. 把你內心的批評者送到調皮的角落

我們都有一個內心的批評家,我們的那部分正在觀察、判斷和猜測我們所做的一切。寫日記可以觸發我們這個尋找故障的部分——尤其是當你第一次學習如何寫日記時。


當諸如“你不擅長這個”、“這很糟糕”、“我聽起來很荒謬”、“這些都沒有道理”、“你現在應該放棄”之類的想法出現時,請注意它們來自內心的批評家。


把你的那部分送到調皮的角落!

我的意思是,收回你的力量,肯定你自己,忽略你內心不滿的長篇大論。

 

10.通讀你所寫的內容以獲得洞察力

不要跳過這部分!

重新閱讀您所寫的內容有助於您整合不同的信息。通常,當你把自己的話讀回自己時,最偉大的頓悟會突然出現。


此外,他的練習有助於加強你的自我意識、自我理解,甚至自我接納——它讓你鳥瞰你的想法和感受。你甚至可以像走這麼遠為突出關鍵字,甚至做筆記 關於 您的筆記。這種做法可以提高清晰度、情感整合,並為您接下來的生活提供線索

 

11. 尋求靈魂/“精神團隊”的指導

有時,我們的內心感到非常陰暗,以至於我們迫切需要來自更高源頭(比我們有限的自我更偉大的源頭)的幫助。


要從您的靈魂精神指南(無論您看起來或感覺如何)那裡尋求指導,請說一個簡單的祈禱。


那個祈禱可能聽起來像,親愛的靈魂/精神嚮導/祖先/等,請幫助我找到清晰的方向和前進的道路。我感到迷失和卡住,我需要你充滿愛的精神指導。當我寫日記時,請照亮我的路。謝謝你/阿門。


祈禱之類的簡單動作可以幫助加深和神聖化日記的過程。

 

12. 把你的日記保密

特別是,如果您選擇實體期刊,請確保其安全!為什麼?


通過確保您的日記是私密的,您將能夠以不受約束的方式寫作。你不會在潛意識裡感到壓力,要讓事情保持“乾淨”或“可接受”,以防萬一有人閱讀,你就不會惹上麻煩。


您的日記需要成為一個您可以絕對 100% 誠實的空間。


所以買個掛鎖。把它鎖在箱子裡。如果您有在線期刊,請選擇一個安全的密碼。不要與任何人(顯然)共享該密碼,並使該密碼對您使用的日誌平台是唯一的。

 

13. 如果你有寫作障礙怎麼辦……

有些日子沒有言語。它發生了。沒關係。


我不會每天都寫日記,尤其是在我覺得生活達到某種平衡的時期。(但是作為一個學習寫日記的初學者,養成每天的習慣是好的,即使你不喜歡,每天保持這個習慣一年或更長時間。我從13歲到19歲每天都寫,虔誠地。它得到了一千倍的回報!)


有幾種方法可以克服作家的障礙:

  • 列出你感激的 10 件事以及為什麼

  • 完成句子,“今天我感覺……”

  • 完成這句話,“今天,我的大部分想法都是關於……”

  • 訪問像 Pinterest 這樣的網站,找到一堆可以激發您靈感的日記提示!

 

14. 保持靈感,讓魔法保持活力

我承認,有時寫日記會讓人感到孤獨,尤其是當你一個人在做,而且都是關於你的。值得慶幸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保持靈感並與其他記者保持聯繫!


加入 Facebook 小組,創建一個 Pinterest 版塊,其中包含漂亮的日記提示和美感。在 Instagram 上搜索靈感。 同好的互聯網是你最好的朋友!

 

15.堅持一種主要的日記方式,但不要害怕嘗試其他類型

那裡有很多類型的日記。例子包括:

  • 內省日記(我們一直在談論的)

  • 感恩期刊

  • 子彈日記

  • 夢日記

  • 旅遊雜誌

不要因為寫太多類型的日記而讓自己不知所措,只需嘗試一兩種並堅持使用它們,看看它們如何引起你的共鳴。

 

16.對自己溫柔寬容

當第一次學習如何寫日記時,我們想嘗試並養成一種習慣。


但是,不要因為想要養成習慣的慾望而感到有壓力去做這件事。寫日記是為了有趣和治療。當我們對自己過於嚴格時,我們會邀請內心的批評者進入房間,用令人討厭的自言自語斥責我們,並降低我們的自我價值。


所以試著養成一個習慣,但要對自己溫柔和寬容。如果您感到筋疲力盡或不想強迫自己,則可以將日記擱置一旁。做一些給你力量的事!

 

17. 小心打滾

我喜歡寫日記,因為它可以幫助我表達我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情緒。但我確實陷入了過去用日記來沉溺於自憐和譴責的陷阱。


所以要小心打滾。日記旨在照亮您,而不是將您拖入絕望的地牢。如果你覺得它正在朝那個方向發展,停下來休息一下,然後回答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感覺更好?”

 

18.嘗試預先格式化的日記

空白期刊很棒。但是預先格式化的期刊也有一些有趣的東西。那些已經帶有問題或設計精美的。


有許多期刊,例如:

  • 內在小孩日記

  • 影子工作日誌

  • 靈魂日記的黑夜

  • 雙生火焰和靈魂伴侶期刊

有時我們需要日記的指導和一點幫助,所以如果這些日記中有任何一個引起了您的注意,請隨時查看它們。

 

19.看大局

最後,也許我最喜歡寫日記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夠看到 你生活的大局


當我們致力於每天的日記實踐時,我們會加深我們的精神覺醒並促進內部進化的過程。很少有人會探索回顧過去一周、一個月或一年所寫內容的好處。


我經常喜歡翻到隨機的頁面,看看我在某一天的想法或感受。我經常發現意想不到的主題出現,例如在滿月前後,我感到特別煩躁和易怒。(或者相反,充滿了瘋狂的想法。)回顧你所寫的東西,你會發現奇怪而令人愉快的令人驚訝的模式出現了。


通常,您一直試圖整合的人生課程會重新成為焦點。一個新的層被顯示出來。更多的精神融合可能會發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過程!

 

最後的話

日記豐富了我的生活,比我所能表達的更多。一些關於日記的精彩引語:


寫日記是一次內在的旅行。

寫日記是關注“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的好方法。
回顧過去,你會洞察(和欣賞)你的挑戰、教訓和毅力。

你的日記就像你最好的朋友,你不必假裝,
你可以誠實地寫出你的感受。
 

養成習慣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