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unnie Lei

誰是上帝之子?

1506629_10207854531753989_1301611979958636849_n

心靈的所有一切屬性,品質特徵都始終是被人格化,擬人化的,因為上帝是人同時人是上帝。

所以他擬人化人格化了這個“道路”— 這個“道路”是在起初就設立的。這“道路”不是臨時湊成的即興創作。

 

在上帝把這整體的全部浩瀚宇宙創造並顯現出來之前,他就為我們所有人設計規劃好了一條自我回家的【道路】。這不是上帝事後添加的想法。這從一開始就有。


“我是他亙古以來,創造的起初”,在永恆主上帝創造這世界,這宇宙的任何事物之前—他就設計規劃好了一條道路,而這“道路”是給上帝的,擬人化表述為一個小孩。“我就在他身邊,像一個孩子,天天被他熱愛著,天天愉快喜悅,時刻在他面前嬉戲,為這有人居住的世界感到欣喜高興,喜歡與人子們賞玩作樂,和人子們一起嬉戲。”(諫言8:30-31)

你永遠也不會從別人那裡找到祂,永遠不會從第二人稱,第三人稱的某個人那裡找到祂。在這個世界裡的任何身體上,你也不會找到祂。你只有在你的【自我】內在中找到祂,並成為一條道路,引領你回到上帝,否則你不會找到祂。但你遲早會找到祂—每個人遲早都會找到祂。

當他們找到他時,他們就知道他就是一條“道路”。耶穌基督他說:“【我】是那道路,【我】是那真理,【我】是那永恆的生命;【我】是那復活重生;【我】是那門。”除此再沒第二扇門。

 
5546363-pope-benedict-xvi-quote-all-of-us-are-likewise-children-of-god

你不可能用任何其他的路徑通達上帝,這是通往聖父,萬物之父的道路。這條道路,被織入這個世界裡的每個孩子內在中,而當上帝為他準備好的時候,那內在的小孩兒會找到這條路,因為只有上帝知道,那進入永恆的時機,那時上帝就會喚醒這孩子。

上帝規劃了一條路徑,而這道路,就被稱為基督。沒人了解基督是誰。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外在的人,他來到這個外部世界並拯救這個世界。(人們始終在尋找著這麼一個人,盼望他來拯救這世界)而這個人就是你。

 

這世界是個什麼?這世界是一個戲劇舞台,而你不是你正穿著的這一身行頭。但我會認出你來。在永恆裡,是同一個本體,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相互認識。

“這整個浩瀚的世界,真的是一個舞台,而所有人都純粹是演員。”   每一個人在他一生當中扮演了很多角色,而扮演這一切全部角色的那個【存在】,正是上帝—上帝通過每個個別性,賦予了他自己個性,通過個別化角度來對他自己做分別化的體驗,並成為他自己的生父。

這在《撒母耳記  下》裡的第7章是這麼陳述的:“我會立你的兒子跟隨你,他會從你的身體裡出現。我必是他的父親,而他必是我的兒子。”離開這人的身體,某個了不起的東西就站起來了,並會被稱為人子耶穌基督,因為他從人而來。

但他必定是上帝之子,他也是那隱匿無形的上帝的映像—某個人在他內在中天生就有的了不起的東西,而上帝讓它顯現出來。那麼我要告訴你:它就是屬於你自身的覺,真我。當你被喚醒的時候,你的個性,根本不會失去。無論如何也不會。在那永恆的世界裡,你會認出我,而我也會認出你。

上帝採用人的方式,把他自己降生在人的內在裡—他自身的完全自我—而這一天會來的,一個人能夠對他自己說:“他不僅僅是他兒子的生父,他還在我內,生了他的兒子,而我和我的父親是同一的。” 當你醒來的時候,這根本沒有其他存在,只有你和你,你自己,在你自我內覺醒,發現你一直鼾聲如雷的睡著,並且無知覺的麻木了無法計數的年代。

你的美麗超過你這個最狂野的夢!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