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賭氣的小孩

真正的忠誠是你讓自己從限制自己家庭的體系中解放出來。通常這些限制性的體系已經延續了很多代了,所以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清晰的頭腦才能夠與之斷開連接。請注意當你對家庭很生氣和不滿時,你還沒有斷開與他們的連接。


短暫地生氣和不滿是沒有關係的,不過你必須意識到當你還處在這樣的情緒狀態中時,你還沒有從原生家庭的能量中解放出來。只有當你能夠完全接受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存在,並且從靈魂的層面來看待自己的原生家庭時,你才是真正從中解放出來了


當你將自己提升到靈魂的高度,用慈悲來看事情時,你才能夠放開憤怒和恐懼,並且能夠跟自己的原生家庭保持一個情緒的距離。這時會有一個空間敞開,它允許你以一種分離但是真正忠誠的方式愛他們。約書亞傳導

一個人賭氣時,往往有兩種模式:“就不讓他好過”和“不讓自己好過”。


也許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痛苦的時候,十分清楚做什麽能讓自己好起來,也許是去讓身體流動,或者接近大自然,然而卻偏偏不去做;或者很清楚做些什麽會讓自己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可就是堅決不做。


因為,一部分的你(潛意識)並不想“好起來”。

仿佛是在向對方說: “看,你把我害成了這樣子!我受到的對待是不公的!你應該愧疚、痛悔、努力補償!”


也許你隱約擔心,如果自己過得幸福美滿,就會失去向對方索取道歉或補償沒有被滿足愛的籌碼。也許在你成長的過程中,利用大人對你感到虧欠,或者看到你很慘或是生病時,會對你格外溫柔以待。


大人們一味地偏向“弱者”,比如“你比妹妹大,你就應該讓著她”,若你是在這樣的環境被養成的,那你自然會學到“用慘/弱 來換愛”這個技能,把它帶入成年,帶入和整個世界的互動之中。


於使在表達自己時感到害怕,便開始自我阻礙,也許是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許多人明明有足夠的能力,卻總無法實現目標

  • 常常就跟這個“賭氣的小孩”有關。

  • 也跟其它種種恐懼有關——對成功的恐懼

  • 對被看見的恐懼,對得到了再失去的恐懼

  • 對失去熟悉的低價值感自我的恐懼

  • 以及,對於走得太深、小我消融的恐懼。

雖然潛意識的這種『自我阻礙』未必就是“不好”的,它是生命的一種自我保護、自我平衡的機制。 一切模式背後都有某種好處,可以說它們原先都是“善意”的。


那個“賭氣的小孩”也是善意的,以小小的身體,竭盡所能地保護著你。但若他已成為你獲得真實幸福的阻礙,你必須和這個內在小孩溝通,告訴他/她過去幫助你活下來的東西,現在已經不再適用。


當生命存在時,就值得被愛,不需扮演弱者,不需再委屈,ㄧ切都只因為造物主的創造沒有瑕疵品,但在這之前,請好好地抱抱這個內在小孩,如果他/她需要哭泣、喊叫、對你拳打腳踢,請允許他/她這麽做,也許,這一刻,她/他已經等了很久很久。Niseema Tsai

 

在我們生活中的某個時刻,我們都是孩子,那個孩子不僅僅是您成為今天負責任的成年人時就離開並離開了。他們仍然是您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學會擁抱他們。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鏡像時間-03:33

03:33含義 如果守護天使 Lauviah 與三重鏡小時 03:33 或數字 333 有聯繫,那麼他就是預感和往復的象徵。他有要發送給您的消息。這個天使利用這個時間告訴你,他會讓你的友好和浪漫的感情得到回報。他想讓您放心,通過他寶貴的支持,您將不再面臨人際關係問題。 這位守護天使還讓您知道,他會給您帶來清爽和恢復性的睡眠,並擺脫您此時可能遇到的各種睡眠問題。他想讓你知道他會對你的夢想產生影響,這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