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最深刻的“核心傷口”

已更新:2021年5月25日

life-learned-f-e-e-l-i-n-g-s-10142566

你最深刻,最黑暗的“核心傷口”


在生活中,我們傾向於相信我們在一些較深的,無法定義的層面上–自己是不值得的。


無論我們是否相信自己配不配幸福,快樂,愛情或滿足,我們都有一個內心深處的“核心傷口”,根據我們的情況和經歷而變化。


這種深刻的,根本性的傷口是我們自出生以來就被教導的基本信念的結果,導致我們繼續隨身攜帶至今的扭曲的自我形象


我們的核心傷口是我們生命中最深沉的痛苦。


他們是我們最古老,最悲慘的朋友。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內心的這些核心創傷受到以下兩個錯誤信念的制約:

  • “我是有缺陷的,因此是一個壞人。”

  • “我必須改變或解決一些有關自己以可以被接受的。”

 

原罪 基督教教義一直以“原罪”的形式提及我們的“核心傷口”。然而,一旦我們拋開與這一概念相關的教條聯想,我們就會發現“原罪”揭示了我們深層次的深刻內涵。根深蒂固的傷口, 諸如世代內疚,自我拒絕,不平衡的自尊和自我仇恨等問題如何代代相傳


通常,我們的核心傷口始於童年。當我們小的時候,我們是自由的。我們體驗到無條件的愛和接受我們所有的需求,我們被充分表達自己。我們根本不會遇到任何內部碎片或限制。然而,在我們童年的某個時刻,我們開始受到限制。當我們從“知識之樹”吃時,我們慢慢地反對我們的父母,長輩和同齡人的失效。作為我們真實的自我,我們開始遭受不滿和懲罰。因此,我們的核心傷口開始加深。


隨著我們的童年,青春期和成年後我們的核心傷口開始加深,我們開始設置保護屏障,以防止其他人傷害我們。雖然在很多情況下這會保護我們,但最終它會把我們在裡面,限制了我們在日常生活和每個人際關係中體驗真正自由和真實性的能力


我們的核心傷口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的大部分疲勞的原因,使我們無法獲得大量未開發的能量以及我們內在的潛力。它們也使得孤獨令人耳目一新,因為它們讓我們從我們告訴自己和其他人的謊言中暫時緩解,以保護我們深深的,未經癒合的傷口。

 

了解你的核心傷口 每個人都有不同“核心傷口”的經歷。根據您的靈魂年齡, 情緒敏感程度以及您在成長過程中面臨的拒絕程度,您的核心傷口可能是刺激性結痂,或者是潰爛的撕裂傷。

你的核心傷口如何在你的生活中表現出來?以下的標誌:

  • 你進入關係中希望找到對方能給你內心缺乏的東西 (即你想“感覺完整”)。

  • 你經常感到不適應,你有以下想法:“我不夠”,“我不完整”,“我不可愛”,“我不算數”,“我不完美”,“我無能為力, “而且”我很糟糕。“

  • 你經常感到遺棄,怨恨和/或背叛。

  • 你對生活有一種完美主義的態度(即你從行動的結果中獲得 自尊,而不是你的行為背後的意圖)。

  • 你患有慢性焦慮症。這是因為期待被發現不值得的情緒痛苦,你內心深處認為是真實的。

  • 你在關係中重複同樣的錯誤。這是因為你陷入了習慣性的心態,並且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做出改變。

  • 你在痛苦中找到 快樂,因為它是來自其他人的同情形式的關注來源。

  • 你有一個強大的 暗影自我。

  • 你以不誠實/不真實的方式表現出與你真實的人不相符的行為。你以這種方式行事以獲得他人的接受。

  • 你內心感到麻木。你感到一種無意識的感覺,與你周圍的世界脫節。這是最終的防禦機制:什麼都感覺不到。

  • 你是自己最糟糕的批評家(即你經常提醒自己你有多少“失敗者”或“失敗”)。

  • 你總覺得自己像個流浪漢,你永遠不會適應任何人。你不應該欣賞自己的獨特性並將其視為機會,而是將其視為詛咒。

  • 你的核心傷口越大,你的靈魂損失就越多 。通常,這會傳遞給身邊的人(就像病毒一樣) – 特別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兒童。

 
c4f2adb66ebed14a3127506b2497e212

治愈你的核心傷口 我們從核心傷口中經歷的最痛苦的事情,圍繞著我們,我們向世界呈現的虛假自我形象。


一方面,我們經歷假裝非常重要的生活,而另一方面,我們內心深處相信我們是不值得,醜陋,骯髒,不可愛和愚蠢的。

靈魂工作過程的整個基礎 –首先是發現我們自己內部的所有碎片


我們需要仔細檢查我們的傷口,使用心理和精神工具清洗它們,並保持清潔直到它們癒合。開始這個過程的好地方是承認我們對自己撒謊。我們需要停止躲避關於我們生活的真相,並培養面對我們的缺陷和錯誤觀念的勇氣


事實是,沒有好的或壞的概念,只有創造平衡。判決只發生在個人層面。打開你的這些傷口的第一步是停止對自己撒謊,停止躲避真相,並意識到你所有的缺陷和錯誤的看法。過一種不值得的生活就是意味你是生活環境的受害者 – 無法控制的環境,就成為你不應該受到責備的藉口。


一位大師曾經說過,“ 你會知道真相,真相會讓你自由。“只有當你真實地意識到你的核心傷口,你如何繼承你的”原罪“以及你不完美的想法時,你才能找到那個封印。只有透過寬恕(自己)讓你無法深入體驗整體的東西解開,你才能獲得自由。


你的核心傷口是什麼?它是如何形塑你的?它在你的生活中有什麼限制?最重要的是,有什麼寶貴的教訓可以幫助你治癒你的核心傷口?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