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心理健康創建一本子彈日記

已更新:2021年6月22日

對於那些與抑鬱症或壓力管理等心理健康問題作鬥爭的人來說,在日記中記錄事情可能會有很大幫助。


它可以幫助您可視化問題,以便您更好地了解如何解決它

如果你想嘗試為你的心理健康寫一本子彈日記,你可以考慮製作以下幾頁:

  • 早上例行

  • 晚間節目

  • 心情追踪器

  • 睡眠追踪器

  • 藥物追踪器

  • 感激日誌

  • 運動日誌

  • 水追踪器

  • 每月回顧

  • 年度審核'

  • 寫日記

  • 寫下當天的亮點

  • 練習 ABC 優先排序

  • 在你的日記中製作一個願景板

早上的例行公事不必太極端。從你每天早上已經在做的事情開始,然後如果你願意的話,逐漸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添加更多的動作。如果有些事情你不想每天早上例行做,那麼你可以把它們作為“DIDN'T(未完成) ______”添加到清單中


同樣,對於晚上的例行公事,剛開始時它不應該太複雜。一個好的簡單的晚上例行公事可能包括喝水、在日記中反思或計劃、讀書、晚上散步或洗澡等。

 

跟踪您的心情


子彈日記可以輕鬆跟踪您的心情,還有額外的好處,您可以在頁面上寫下有關您一天的額外詳細信息。您可以使用情緒跟踪器獲得真正的創意,或保持其直接功能。這是你的子彈日記,所以玩得開心!


像這樣的子彈日記睡眠追踪器可以輕鬆查看您的睡眠模式

 

藥物追踪器

如果您服用藥物、維生素或其他補充劑,您可以在子彈日記中跟踪它們。有時子彈日記的功能就像一個小提醒系統——只要你記得打開它!

 

感激日誌

寫下你每天感激的事情,無論是一件事還是一件事清單,都可以幫助你思考生活中的積極力量,而不是專注於消極的想法。

 

運動日誌

運動已被證明有助於緩解抑鬱症的症狀。但是,當您的精神狀態不佳時,可能很難激勵自己開始鍛煉。


您可以嘗試的一種解決方法是在您的子彈日記中給自己一個簡單的鍛煉挑戰。只是你為你做的事情,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是“騎自行車 10 分鐘”或“做 30 個仰臥起坐”或“做 20 分鐘瑜伽”。讓它成為你知道自己會喜歡做的事情,並且你知道自己有能力完成。


然後為自己決定一個獎品。也許你會用一件新衣服來犒勞自己,享受一天假期,甚至只是在日記中貼上一張漂亮的貼紙來提醒你“你做到了!”最後,選​​擇一個數字。 10是一個不錯的起點。畫 10 個圓圈,每次進行您選擇的體育活動時,請填寫一個圓圈。填滿所有圓圈後,您將獲得獎品!

 

喝水跟踪器

喝水太重要了。然而,許多人很難記住要喝足夠的水——即使他們根本不喝水。


喝水是我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不是因為它很難,也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它,也不是因為我喝了其他東西……我只是沒有注意到我渴了!


每次我在日記中使用水跟踪器時,我最終都會喝更多的水。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它只是有效


過去我曾嘗試使用提醒我的應用程序,但它們太容易被忽視。我喜歡在我的子彈日記中使用水追踪器時,我可以看到過去一周我的表現如何


這讓我對自己感覺很好,我通常也能感覺到和看到自己的不同。

 

每月回顧

你可以利用你每月的反思來進行自我提升。回顧您的月份並閱讀您寫下的內容可以幫助您了解哪些有效,哪些無效。只需回顧本月的舊條目,您就可能會看到一些有趣的收穫!


年度回顧

就像每月回顧一樣,對子彈日記進行年度回顧是一項對自我提升和心理健康有益的活動。很多時候,我們忘記了一年中我們完成了多少。


日記可以是許多不同的東西——寫下你做了什麼、你的感受等是典型的例子。我的建議是讓你的日記內容簡短而簡潔,這樣當你對事情感到不安時,你就可以避免陷入消極的蟲洞。試著用幾句話概括你對某事的感受,然後繼續下一個。


寫下當天的亮點

寫下你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 發生的最好的事情是什麼? 是什麼讓你開心 如果今天完全是糟糕的一天, 請寫下您希望明天發生的一件事




寫日記如何幫助管理抑鬱症


讓你更加清醒。

日記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自己在日記中表達自己可以使您的想法和感受浮出水面。許多人對他們所寫的內容感到驚訝。 你可能會發現你擔心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會讓你感到不安,直到你把它寫下來。


讓您掌控一切。

當您的思緒和憂慮四處遊蕩時,將筆放在紙上可以減少混亂。“ 當我們把事情寫下來時,它們會感覺更易於管理,”臨床心理學家 Perpetua Neo 博士說。寫作有助於從事物的角度看待事物,並抑制了毫無價值的感覺。“它讓我回到現實。”


日記可以幫助您在治療中發揮積極作用。它使您能夠做一些事情來幫助自己感覺更好。它還可以幫助您識別何時感覺更糟並需要額外幫助


改變你的觀點。

記日記讓你有機會使用積極的自我對話。寫快樂的回憶特別有力量,因為抑鬱往往會帶來負面情緒。“這就像重新訓練你的大腦。”


讓你注意到模式。

日記可以幫助您跟踪您的症狀。如果你記錄你每天的感受,你可能會發現引發抑鬱症的事情

例如,您可能會注意到症狀在一天中的某個時間變得更糟,當您處於壓力之下時,或者當您處於具有挑戰性的關係中時。如果你知道你的觸發器,你可以在未來避免它們。


日記可以讓你深入了解你在一段時間內的表現。如果您回顧舊條目,您可能會注意到趨勢。你會看到你是否感覺更好,更糟,還是一樣。這可能是一個危險信號,表明您需要更多幫助或確保您做得很好。“它幫助我回顧過去的條目,並意識到我在治療方面取得了多大的進步,”


 

日記技巧


全部寫出來。

寫任何東西。讓你的思想自由流動。“當你知道沒有人會讀你寫的東西時,你就不太擔心拼寫、語法或糟糕的語言。” 你越少擔心寫作,你就越受益。


定期寫作。

嘗試定期寫日記。每一天都是理想的。瞄準20分鐘。找一個安靜、放鬆的時間和地點。您可能會發現在睡覺前在床上寫作很容易。您可能會減少分心,並且可以回顧您的一整天。


嘗試新事物。

給自己寫信。寫給不再和你在一起的親人。你甚至可以給自己寫一些安慰的話,你認為你所愛的人可能會對你說。


不要太消極。

如果您發現自己只記下負面想法,請嘗試將寫作轉向另一個方向。寫一些不積極的東西是可以的,但要限制它。不要超過 20 分鐘。避免重讀你的負面文章。“甚至可能會做出一個像徵性的手勢,把頁面填好,寫完就扔掉,作為一種情感淨化的感覺,


讓它變得容易。

為成功做好準備。隨身攜帶筆和紙。把你的日記放在床邊、包里或車裡。或者在您的計算機或平板電腦上書寫。“需要練習提醒自己,“無論我寫什麼,我知道寫完之後我感覺好多了。”

 

本商品包含二書:

  • 1.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1

  • 2.愛自己,只是一個開始: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2

此系列書收錄 Ruowen Huang 多年來線上直播的精選文章。


藉由簡單易懂的Q&A解答,幫助大家了解民間抽象又不易懂的問題。


 

  • 艾倫‧狄波頓的「人生學校」系列書,六大主題、六個實用的無價智慧

  • 送給自己的人生自學書 幫助你面對人生必經的關卡: 孤獨、老化、逆境;減緩你生活中壞心情的影響,找到好情緒;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3|擁抱逆境的生活練習

人生的逆境也能是一場啟發我們的冒險。


4|找回好情緒的日常練習

只要掌握關鍵,每天都能練習擁有好情緒。


5|喚醒感官的大自然練習

重啟你對自然的感官,開始用全新的角度觀察生活。


6|運動鍛鍊你的思考力

運動將不再只是身體的鍛鍊,也能成為思考的鍛鍊。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