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身為觀者的「我」究竟是誰?


奇蹟課程釋義

《學員練習手冊行旅》的宗旨,乃是幫助奇蹟課程學員了解三百六十五課的深意,以及它們在整部課程中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幫助學員將每日一課運用於現實生活中。

 

當我們陷入昏睡,開始作出瘋狂之夢那一刻,我們對生命真相的記憶也一起進入了夢境。


那記憶即是聖靈,也是我們的源頭;而這一切完全出於我們自己的決定,與上主毫無瓜葛。


聖靈代表了聖愛在人心中永恆的臨在及記憶,祂不斷喚醒我們原是聖愛之子這一記憶。


「我不是眼前世界的受害者」


那個在觀看內在念頭以及外在現象的自己,原來就是「抉擇者」;它才是我們人類心內不斷在小我和聖靈、幻想與真相之間作選擇的主體


這個抉擇者,並不是我們平常認定的那個 "我",因為我們觀到的那些念頭並不是自己,而只是我們對自己的一些想法而已。


對此,耶穌設法訓練我們,要我們跟自己認定的那個小我身分慢慢拉開距離,這可說是最正面的「解離」手法了。


每當我在觀察自己的心念時,所看到的其實是小我的運作,不論它在做正面或負面的演出;而那個觀者之「我」,絕不是自己心目中所認定的「我」。它是「抉擇者」。


純然觀照心念的起伏變化。當我們在觀照心念時,身為觀者的「我」究竟是誰?這正是練習的核心。「當你省察內心世界時只需留意自己覺察到的念頭,每個都稍加反省一下,然後繼續下一個。試著不要賦予它們程度或等級之分。盡可能冷眼旁觀它們的來來去去。不要在某個念頭上流連太久,盡量讓念頭規律且平靜的流過,絕不擅自插手干預。」


終有一天,我們會領悟出那個在觀看內在念頭以及外在現象的自己,原來就是「抉擇者」;它才是我們人類心內不斷在小我和聖靈、幻想與真相之間作選擇的主體

 

我們來到世上是為了經驗各種可能性。輪迴不是承受業報,而是學習,經驗與創造的機會。我是現實世界的創造者,我是經驗的主導者,肯定自我的價值。在無常世界中創造美好的經驗,提昇自己的意識,體驗神的境界。耶穌 聖經.奇蹟課程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