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Sunnie Lei

體驗你的想法-3身邊的人都未變﹐我又如何能獨守安寧呢﹖

已更新:2019年11月13日




身邊的人都未變﹐我又如何能獨守安寧呢﹖


我想表達的意思已經越來越明顯了。你所體驗的一切不是別的﹐只不過是你頭腦中的思維過程﹑思維習性以及那一刻你頭腦的狀態。這些構成了你所有的體驗。你現實生活中的體驗﹐不過是在確認你頭腦中的體驗。當你走在這覺醒的過程中﹐你會發現這種外在的證明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外面發生的﹐是在反射你的內在。


在這個世上﹐如果你還在體驗不愉快的經歷﹐那只說明瞭你的我執仍舊覺得這些經歷對你有價值。再一次提醒你﹐與其自責自己為什麼讓這些不愉快的事發生﹐不如借此機會警醒你此刻頭腦中發生的事﹐然後重新做出選擇。重新選擇是你自由的開始﹗再一次選擇﹐重選﹐重選﹐再重選﹐直到安寧成為你最自然﹑最平常的選擇。


此刻﹐你又會昇起另一個困惑﹐那就是﹐“很明顯的﹐週圍的人對我的思維﹑我的想法以及我的生活﹐影響都很大。在這種情況下﹐我又如何能獨自選擇安寧﹐又如何能持續的選擇安寧呢﹖”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是你的我執又一個陰謀﹐它要你相信﹐除非你週圍所有人的思維方式變得與你的相似﹐否則你現有的思維習性是不可能改變的。我可以告訴你﹐這種說法完全是本末倒置。


真相是﹐除非你首先改變你自己的思維習性﹐否則你不會看到週圍其他人的思維也正在改變。你看到週圍人的我執在運作﹐實際上這只是你自己的看法而已。


當我說你只會體驗到你自己頭腦中的想法時﹐我並沒有說這一原則不適用於別人的行為所帶給你的體驗。這一原則是沒有例外的。雖然你現在很難相信 ﹐也很難瞭解這一點﹐我還是告訴你﹕當你處於一種完全的安寧中﹐當你只會體驗安寧時﹐你會看到週圍的人一直就存在於同等的安寧中。我不是給你一個謎題﹐讓你去絞盡腦汁推想怎麼可能是這樣。我告訴你的﹐是一個真理。


以你此刻的思維狀態而言﹐ 物質世界體驗的主要價值﹐是為了讓你明白你頭腦中的想法。當你看到生活中有什麼事發生時﹐把它看成是一個瞭解自己頭腦的機會


當你體驗到和諧﹑安寧和無盡的喜悅時﹐要明白此時你的頭腦在更正確的反映著實相世界的狀態。當你感受到恐懼﹐或任何一種匱乏﹐那說明此時你局限的頭腦正在如此運作。不要因此而批評自己﹐甚至追問為何會有恐懼也是不必要的。意識到恐懼的存在就夠了﹐同時堅信自己可以選擇沒有恐懼。


這一真理不能再簡單了。我理解﹐你覺得練習持續的選擇安寧﹐並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是﹐請不要將真理的簡單性與你在實踐真理時的困難相混淆。在你試著選擇安寧時﹐不要被我執誤導。在你還沒有看到選擇安寧的成效時﹐不必去疑問﹐說“這裡面一定有更精深的道理﹐我還沒學到。”事實上﹐沒有更複雜的真理。複不複雜﹐完全取決於你如何去應用我告訴你的這些話。

 
 

7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Post: Blog2 Post
bottom of page